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天冷賴床才保命!寒流來襲下探10度,4步驟教你如何正確起床

天冷賴床才保命!寒流來襲下探10度,4步驟教你如何正確起床。圖/pexels
天冷賴床才保命!寒流來襲下探10度,4步驟教你如何正確起床。圖/pexels

聽健康

00:00/00:00

今(27)日寒流南下,各地天氣轉冷,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發布低溫特報,明天台中以北至宜蘭有10度以下氣溫(黃色燈號)發生機率。另外,28日、29日受寒流影響,各地天氣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

兩件事防天冷猝死

大家知道嗎,冬天早上賴床是很必須的。上個週末清晨,路上不斷傳來救護車出勤的警報聲,根據統計,短短2天,全台就有破百人送醫前失去呼吸心跳,其中有很大的原因就是:「天冷猝死」。

爲什麼冬天早上,經常有人會在房間內猝死?這是因為當室溫降低,人的血管就會開始收縮、造成血壓升高,而一旦心臟負荷不住,就會在睡夢中或剛起床時猝死。

因此很重要的兩件事,冬天時一定要記得:

1、「保持室內暖度」:早晚溫差大,保持室內溫度可以避免血管收縮;另外睡前也可以在棉被外多加件毯子,鎖住熱度。

2、「賴床」:起床時,可以多賴在被窩裡一陣子,因為被窩與室溫有10幾度的落差,突然接觸到低溫,也可能會造成血管收縮;賴床時可以稍微動一下、喝杯熱水暖暖身體,多穿一件衣服再起床。

天冷起床4步驟 賴床才保命

天氣太冷,剛睡醒請這樣做才不會讓心臟血冠收縮,在剛起床時猝死。

1、下床前先暖身,讓身體熱起來。

2、賴床5~10分,讓身體適應氣溫。

3、多喝熱開水,讓身體暖起來。

4、多穿件衣服,讓身體保暖。

距離冬天結束還有一段時間,如果有人問你怎麼每天都在賴床,你可以理直氣壯地回答:「這是為了生命安全。」

參考資料/內政部

猝死 賴床 天冷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