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嚴重影響飛安...醫療直升機遭雷射筆狂照10多秒 工地人員遭逮喊:一時無聊

「被咬一定殘廢」中壢40公斤巨鱷龜出沒嚇壞路人 警出動2工具活逮牠

深夜地震震不停 被搖醒怎再睡?醫教「3撇步」:遇一情形需就醫

超扯!景美女中發錯考卷 學生氣炸批校方不負責任

全國各高中正逢期末考,景美女中卻傳出「發錯考卷」。圖/摘自景美女中官網
全國各高中正逢期末考,景美女中卻傳出「發錯考卷」。圖/摘自景美女中官網

全國各高中正逢期末考景美女中卻傳出「發錯考卷」,令學生批評學校不負責任。事發在17日,原本社會組與自然組班級依慣例會使用不同考卷,未料校方竟將兩分考卷發錯,導致三類組學生哀鴻遍野。校方表示,已與家長代表與學生代表協商,採共同題目計算成績。

根據景美女中111學年度第一學期期末考考試日程表,高二不分類組,1月17日共同科目考數學、歷史;1月18日考英文、公民與社會、地理;1月19日考國文。而在考試區段間,仍會依二、三類組選修科目考選修生物、化學、物理,若未考的班級則保留空堂自習。

有景美高二第三類組學生抱怨,寫完數學、生物、化學三科已經很燒腦了,最後一科歷史竟還發錯考卷,考卷字數超多,一口氣有10頁,原打算考完歷史科要提早交卷去溫習其他科,沒想到計畫卻被打亂了。

由於學校不打算重考,有一類組考生喊是「雙贏」,但仍有二、三類組考生抱怨努力全都白費了,批評學校行政不負責任,網路上更出現嘲諷學校的梗圖。

校方昨日再發通知單給學生說明考試發錯考卷原因,指出因為印製考卷時,印卷人員將第一班群的考卷(9個班)印成第二、三班群(5個班)的考卷;第二、三班群的考卷(5個班)印成第一班群(9個班)的考卷,才導致考卷誤置;且考試當日,教務處發現錯誤後,即與命題老師聯絡,並立即召開緊急處理小組,討論處理方式。

景美女中表示,已與家長代表與學生代表協商,為符合考試公平性,由於兩分試卷僅第41至45題有差異,因此採前40題同題目,意即兩分考卷共同之處來計算考試成績,目前與會代表皆能接受校方補救措施,後續將透過班級群組周知。

景美女中發放通知單給家長、學生。圖/家長會提供
景美女中發放通知單給家長、學生。圖/家長會提供

景美女中 期末考

延伸閱讀

菲律賓「防作弊之帽」:創意或教育失敗的正反辯論

南投埔里國小五年級數學、社會科也要重考!縣府要求學校檢討

段考題目和去年雷同…桃園八德國小今重考 家長崩潰

【成為法律人之前】Jin/歡迎光臨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