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周雨勢一波波!晴朗好天氣只有2天 清明連假降雨熱區出爐

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周姓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地牛翻身!晚間19點11分台東規模4.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3步驟調整居家擺設 加強兔年財運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撰文:林帝佑】

錢兔似錦!新的一年,善用簡易的居家擺設來帶動全年的財運!風水大師藏雲會館館主李咸陽分享,一般人可以從客廳著手,因為客廳代表居住者的事業、財運和人際關係,只要透過3個步驟,就可以提升新年運勢。

以九宮飛星來看,李咸陽表示,兔年由「四綠文曲星」入中宮,代表這顆飛星會在2023年有較強的統馭力量,流年的卦象則為「澤地萃」。而四綠文曲星是一顆象徵智慧的吉星,主管文化、學術知識等,澤地萃卦也是好的卦象,但比較偏向「小規模的聚焦」,可以想像「很多小雨點,終究要匯聚成流,但在匯聚之前,每個雨點的路徑都不同」。

所以,對所有人來說,2023年適合先專注在自身,好好沉澱、累積專業,再慢慢思考跨界的可能,讓好的專業能力與他人匯集,成為一股新的力量。李咸陽補充,投資也一樣,兔年整體先凶而後吉,上半年景氣恐怕較為動盪,想要危機入市,一定要貼近自己熟悉的領域,下半年再去思考跨界投資。而若想要加強一整年的財運,可以進一步參考下列3個步驟:

步驟1》站在住家「中宮」位置,找出客廳所在方位

首先,找出客廳的所在方位。拿出住家的格局圖或家具配置圖,沿著最外緣畫一個方框,接著分別在長邊、短邊均分3等份,畫出九宮格。接著利用指南針或是手機的指南針App,站在住家「中宮」的位置,找出客廳的所在方位。

如果客廳同時出現在2個方位之中,則以「人」的活動區域為主,譬如沙發的坐落區塊。如果沒有明確的客廳或隔間,也可以用「納氣口」,即窗戶、陽台或大門來代替客廳找方位。

步驟2》透過相對應的飛星,確認來年運勢吉凶

在知道客廳的方位後,接著確認相對應的飛星以及其在五行中的力量屬性:

中宮——四綠文曲星:此為吉星、屬木,主管文化、學術知識等,若客廳坐落在中宮,且居住者的工作需要創意或動腦,這顆星能給你很大的幫助。

西北方——五黃廉貞星:此為凶星、屬土,主禍端、意外、病痛等不好的力量,又被稱為「災禍星」,是所有飛星中最為不祥的一顆凶星。所以客廳若坐落在西北方,一定要在兔年想辦法化解其力量。

西方——六白武曲星:是吉星、屬金,主管偏財運,又被稱為「開陽星」,若客廳在對應的西方,居住者在兔年會有不錯的偏財運。

西南方——一白貪狼星:為吉星、屬水,主管事業、人緣與桃花,客廳若對應在西南方,居住者在兔年將有不錯的升遷運、對工作的掌握度也可有所提升。

北方——九紫右弼星:為吉星、屬火,專管婚姻喜慶、人緣等人際關係,客廳坐落在北方者,新的一年易獲外部人的奧援。

南方——八白左輔星:為吉星、屬土,專管正財的財運,對客廳坐落在南方的居住者而言,兔年有機會獲得升遷或正財運。

東北方——七赤破軍星:為凶星、屬金,代表破敗、口舌等負面事件,又被稱為「小人星」,需要留意口舌是非之爭。

東方——二黑巨門星:為凶星、屬土,主管病災,又被稱為「病符星」,居住者在兔年要特別注意身心健康方面的問題。

東南方——三碧祿存星:為凶星、屬木,主爭端、口角,甚至有訴訟之意,又被稱為「蚩尤星」,客廳若坐落在東南方,要留意相關的負面事件。

步驟3》布置五行相關物品,以「納氣口」附近為佳

每一顆飛星都有其五行屬性,知悉客廳對應的飛星後,針對吉星,可採用「相生」的方式提升其作用。而實際的做法,就是在客廳布置以下所需力量的五行屬性物品:

「金」:透過金屬小物或雕塑品來輔助,但因為台灣的天氣較為潮濕,建議金屬材質以金、銀、銅、錫為主,避免鐵製物品生鏽,需耗費較多心力保養。

「木」:可種植一些土生的綠色植栽。

「水」:放置魚缸、風水缸,或是種植水生植物,像是開運竹、萬年青等。但千萬不能放置死水,不利風水,也易孳生病媒蚊。

「火」:點上長明燈,或是掛上偏紅、偏紫的畫作或雕塑品來加強火的氣場。

「土」:放置陶瓷飾品或石頭雕塑品等。

在布置五行相關的物品時,李咸陽提醒,該物品的大小要有一定的規模,標準是「進客廳要一眼能看到」,若為1枝筆、1個杯子的大小,那對改善流年風水的作用就不大。至於物品放置的區位,只要是在該方位的區間內都可以,不過該區塊若有納氣口,即窗戶或陽台,則以放在納氣口附近為佳。

延伸閱讀

春節限定!有.設計萬元大紅包 迎接幸福兔年

2023兔年風水佈局|增強運勢必看 九大吉星/化解凶星方位懶人包

12生肖兔年翻好運這樣做!把握年運交接 屬虎宜放空充電、屬雞快安太歲

運勢大翻身!農曆年前後「4星座」財運超旺 單身者可遇好對象

相關新聞

如何成為股市贏家?Q4布局台股 專家看好「這4族群」

美股輝達(NVIDIA)掀起全球AI(人工智慧)應用熱潮,帶動台廠供應鏈股價大漲,更推升今年加權指數最高攻至1萬7,463點,卻因外資逢高持續減碼,令台股失守萬七大關。

「生物多樣性」成永續新關鍵字 2議題出現正面成效

繼「氣候變遷」之後,「生物多樣性」將成為下一個全球無法忽視的永續關鍵字。

「零家庭照顧者」時代來臨!

據內政部統計,台灣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將逾20%、失能需照顧的人口突破100萬人,凸顯長照服務需求的迫切。以過去長期趨勢觀察,台灣老人平均需照顧時間約7至10年,有近65%需仰賴家人照顧,目前家庭照顧者平均每天花在照顧上達11小時,且照顧時間長達7年~8年。此外,由於少子化,未來高齡者恐面臨有長照需求時無親人照顧的問題。

壽險商品未來將如何轉型?

2026年壽險公司將採用新的財務會計準則(IFRS17),同時實施新一代資本制度,又稱清償能力制度(TW-ICS),由於這兩個制度十分複雜,即使從業人員也不一定清楚細節,但畢竟會影響到消費者,所以還是要有一點認識才好。簡單來說,「保單負債」是壽險公司金額最大的一個財報項目,IFRS17實施後會完全改變負債估計與表達的方式,業者最在意的收入認列、損益計算與表達等都有全新的規定。而既稱「新一代」資本制度,自然跟現行資本計算與標準很不同,且還會嚴格很多,預期未來業者要增加不少資本。

中東資金「暴買日股」 專家:把過去比重被壓低的調高

2023年上漲28%的日經225指數,元月續漲6.8%,在全球主要股市中排名第1。日經中文網分析,今年一開年因中東資金「暴買日股」,讓日經指數正朝著1989年天價3萬8,915點大步挺進(2月20日收盤為3萬8,363點)。

主動式ETF崛起

全球金融市場在今年第1個月份表現未能盡如人意,儘管如此,投資人對於ETF產品的熱情似乎並未因此受到太大影響,整體ETF市場在1月份仍見到超過300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