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新麒麟晶片現身!華為手機即將「王者歸來」?

華為示意圖。 路透社
華為示意圖。 路透社

集微網消息,近日,一張華為 Mate 50 Pro的工程機頁面截圖在微博上廣為流傳,顯示搭載了名為麒麟kc10的處理器,有博主指出該晶片實際型號就是麒麟9010。

知名微博博主@廠長是關同學在微博上發文稱,工程機測試晶片,不要去想著會量產哈,這不可能的。我去年就說過,海思晶片團隊不會放棄設計,必要的試片也是有可能的,制裁只是說不允許華為獲得代工生產的資格。所以設計會延續,不會因為不能生產就放棄疊代設計。不過高端麒麟真的暫時不要去想了,真的短期回不來的,也希望大家理解吧,產業鏈是一個整體,華為自己也無法突破,這需要整個中國一起努力,不過相信我們一定會突破的。

知名海外博主@Teme稱,該晶片就是麒麟9010,在安兔兔中跑分為130萬左右,性能強於驍龍8 Gen1的103.5萬,但要上量產機還必須等待中國自主研發的光刻機就緒。

日前市場研究機搆Counterpoint Research公佈的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機AP(應用處理器)市場報告顯示,聯發科連續8個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機晶片組市場份額第一,華為海思麒麟晶片出貨量瘉加接近於0。備受關注的華為海思原本在一季度還有1%份額,第二季度降為0.4%,但第三季度已經幾乎為0。這意味著華為已經清空了海思麒麟晶片的庫存,而由於美國禁令的存在,華為也無法從台積電、三星等代工廠獲取晶片。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智能汽車BU CEO餘承東在2021年11月的消費者業務內部宣講會上表示,華為手機還會做下去,2023年要王者歸來。華為內部人士稱,這場宣講會是面向公司內部的招聘活動,意味著消費者業務已停止收縮、轉為擴張。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在2023年新年致詞中指出,2022年是華為從應對美國不斷制裁的戰時狀態,逐步轉為制裁常態化正常運營的一年,也是逐步轉危為安的一年。預計華為全年實現銷售收入6369億人民幣。其中,ICT基礎設施業務保持穩定增長,終端業務下行趨勢放緩,數字能源和華為雲業務快速增長,智能汽車部件競爭力和用戶體驗顯著提升。

徐直軍表示,2023年,是華為在制裁常態化下正常運營的第一年,也是關鍵之年。為了公司未來的生存和發展打下堅實基礎,完成2023年確定的經營目標,華為會:1、繼續保持強研發投資;2、堅持以質取勝;3、積極進取,抓住機會,多產糧食;4、繼續推進變革,激發組織活力,導向沖鋒。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