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賈伯斯長久「討厭之事」蘋果恐推翻!2025年將「加料」推新MacBook Pro

新版16吋MacBook Pro螢幕已改為瀏海螢幕,外界也相當好奇蘋果未來會如何再把MacBook Pro大改造。(翻攝自蘋果官網)
新版16吋MacBook Pro螢幕已改為瀏海螢幕,外界也相當好奇蘋果未來會如何再把MacBook Pro大改造。(翻攝自蘋果官網)

Mac系列還能有什麼變化?蘋果 Apple )傳出可能會打破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一直以來的「討厭之事」,在2025年推出新款少了賈伯斯味道的MacBook Pro。

外媒報導,賈伯斯曾提到自己相當反對桌機或是筆電觸控螢幕,他認為垂直螢幕使用觸控方式相當不符合人體工學,2010年推出iPad 時,他表示若使用筆電或桌機的的垂直觸控螢幕,而非像iPad放在桌上的觸控方式,長時間下來,胳膊恐怕會不舒服而就像手快斷的感覺。

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2010年曾發表iPad,他認為垂直螢幕使用觸控方式相當不符...
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2010年曾發表iPad,他認為垂直螢幕使用觸控方式相當不符合人體工學。(翻攝自YouTube

2021年產品行銷主管Tom Boger也表示「iPad是世界上最棒的觸控電腦,Mac更適合文書作業處理。」當時也沒有想為Mac增加觸控螢幕設計,如今這想法恐怕將被推翻。據傳蘋果正在研發具有觸控螢幕的MacBook Pro,且支援像iPhone和iPad的輔助觸控功能,預計在2025年登場,如此一來,該款MacBook Pro就真的少了「賈伯斯的味道」了。

外媒提到,MacBook Pro可能還會搭載OLED螢幕,若具有觸控螢幕的MacBook Pro順利推行,可能會將觸控螢幕的功能延伸到其他Mac產品。但比較讓人意外的是,未來iPad、Mac系列若真的都有觸控螢幕的功能,但似乎還看不到蘋果積極地將兩者作業系統整合起來。

外媒報導,蘋果2025年想推出有觸控螢幕的MacBook Pro,似乎推翻了已故...
外媒報導,蘋果2025年想推出有觸控螢幕的MacBook Pro,似乎推翻了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的「垂直螢幕使用觸控方式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想法。(翻攝自9to5mac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