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路殺去年31件 平2019年最高紀錄

去年石虎路殺達31件,平2019年最高紀錄。圖/特有生物保育中心提供
去年石虎路殺達31件,平2019年最高紀錄。圖/特有生物保育中心提供

集集特生中心石虎研究團隊統計,去年保育類動物石虎的路殺達31件,平了2019年的最高紀錄,南投通報路殺共14件,首度超過苗栗的11件,可能與石虎族群擴張有關。南投縣府和河川局已在石虎出沒貓羅溪區域設置告示牌,請駕駛人行經減速慢行,減少石虎路殺機率。

石虎研究團隊指出,去年石虎的路殺案件,除南投14件、苗栗11件居前兩名外,彰化縣4件也是歷年最高,台中、嘉義各1件,嘉義則是首度入榜。另外,去年底發現一隻經野放監測滿1年的石虎「壽司」,牠的發報器被人割斷後就下落不明,目前仍未下落不明,推測可能已凶多吉少,只是失聯個體不列入路殺通報。

石虎研究團隊分析,去年全台石虎路殺31件,僅1件存活,是自2011年統計以來,與2019年並列最高紀錄,犬殺去年4件,與2019年以來通報數相較差異不大,研究團隊認為,該結果可能與石虎族群擴張有關,籲用路人依速限行駛,減少路殺。

特生中心表示,南投去年會有較多的路殺通報,研判與族群擴張有關,由於石虎有地域性,若棲地已有石虎族群,就會向外拓展,恐是石虎成年新個體向外移動缺乏經驗,才會不幸遭路殺。

南投 團隊 石虎
想看可愛萌寵、寵物健康保健資訊、教養方法、帶牠們去哪吃喝玩樂,快來加入寵物部落粉絲團!
點我前往:https://www.facebook.com/udnpet

延伸閱讀

去年石虎路殺31件追平最高紀錄 南投14件首度超過苗栗

「石虎上不去」地方反彈!140縣道區測調整經費爭議可望解決

影/林明溱立委補選登記 許淑華:守住南投鐵三角

影/南投立委補選登記 蔡培慧狠酸他:該退休住豪宅了

相關新聞

野放穿山甲 白天現蹤暨大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位居南投埔里淺山地區,校園生態豐富,近期又見「萌獸」穿山甲現蹤,走路模樣讓直擊師生直呼可愛;校方人員更一...

狗狗飼主注意!GOMO PET FOOD這款飼料 檢出鎘含量超標

現行我國寵物食品皆須符合「寵物食品病原微生物與有害健康物質種類及安全容許量標準」,農業部今公布與縣市政府配合的例行性衛生...

飼養員忘了「收貓兒」 大熊貓頂流「花花」除夕夜吹冷風

春節除夕期間,有市民向成都熱線反映,頂流大熊貓「和花」(暱稱花花)被遺忘在外場。成都市公園城市局22日回應,當班飼養員有...

竹市動物園借展老虎亮相

新竹市立動物園原有兩隻照養17、18年的老虎兄弟「來福」和「六福」,近年相繼過世,老虎展區空蕩蕩一片,園方向六福村動物園...

前肢受困陷阱 徹夜搶救黑熊

台中梨山地區松茂林道旁一頭72公斤台灣黑熊,前天下午被居民發現右前肢受困套索陷阱,台中分署動員森林護管員及農業部生物多樣...

「卡脖」黑尾鷗 還活著!

2年前一隻脖子套著黑色橡皮圈的「黑尾鷗」,在澎湖兩度被發現,鳥友們當時嘗試救援無效。近日卻疑出現在台東富岡漁港休憩覓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