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電力概念股power十足

【撰文/張文赫】

最近國際上有一個能源科技的大新聞,美國能源部正式宣布,加州的實驗室達成核融合的重大里程碑,首次出現產生的能量大於消耗的能量,約有200萬焦耳輸入、300萬焦耳輸出,雖然說距離發電商轉恐怕還需要幾十年,但是核融合電廠與現有核能電廠是完全不一樣的型態,不用處理放射性廢料,且燃料取之不盡,畢竟氫做燃料「在地球上用不完」,且沒有放射性問題,民眾心理也少了威脅。

能源電力問題,一直是每個國家重中之重的國家安全問題,尤其台灣以高科技半導體產業為主,對電力的需求更是急迫,之前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透露對台灣電力的憂心,建議政府關心5年後電夠不夠用,把眼光擺在國內電力需求;政府也在政策上積極推動電力相關建設,相關的電力概念股就值得注意。

政策指標股中興電

中興電(1513)是國內唯一通過國產化345KV電壓等級高壓氣體絕緣開關(GIS)設備合格廠商,除受惠台電提出的分散式電網與電網強韌升級計畫外,在氫能業務也有所斬獲,在桃園華亞科技園區租地,打造氫能生產基地,預計2023年第一季底可望量產,對中興電來說,未來在鋰電池市場將可站穩腳步。

中興電今年接獲台電強韌電網計畫所需345KV超高壓GIS訂單,累積在手訂單金額近180億元,將分成三年逐步認列營收,且民間GIS需求隨再生能源與儲能的建置大幅提升,法人預估,中興電的電力事業群於今年、明年營收成長26%及28%至92億元及117億元。

延伸閱讀

台電台北南區處贈電器用品 再衝深坑幫獨居長輩更新線路

全民權證/中興電 挑逾90天

各國競研核融合 國科會:已規劃投入關鍵技術研究

台股跨年煙火提前結束?

相關新聞

第二季進入換股時刻!電子弱而傳產強

台股回測到季線附近後開始醞釀反彈行情,但美國科技股有轉弱疑慮! 美國NASDAQ指數及費城半導體也明顯轉為弱勢格局,尤其台積電再上週法說內容看淡今年半導體及晶圓代工成長,使得外資資金持續有撤出電子類股的走勢,另外在AI伺服器相關的廣達(2382)或散熱股的雙鴻(3324)與奇鋐(3017)

一檔被遺忘的ETF:元大滬深300正2

國人對於投資ETF可說是已到瘋狂地步,尤其是近年來投信大舉推出高息ETF,更讓婆婆媽媽熱情的申購,但有多少人實際去了解過ETF的種類、風險、連結之標的呢?ETF分為國內投信發行的ETF、境外ETF、期貨ETF,其中台灣主要為國內投信發行的ETF,而又可以分成三大類,包括槓桿型及反向ETF、國內成分證券ETF、國外成分證券ETF等。而ETF也不是沒有風險,包括了被動式投資風險、流動性風險、市場風險、追蹤誤差風險(折、溢價)、市價波動風險(國外ETF價格無漲跌幅限制、交易時間與境外不一致)

搭上AI、HPC大商機的潛力股

國際股市於上周集美國FED延後降息及降息次數減少、地緣政治的以伊戰事,及台積電釋出不含記憶體的半導體原估成長10%以上降為10%以下、晶圓代工原估成長20%以上降為15~17%、車電轉為衰退等多重利空,出現天蠶變的崩跌走勢,尤其台股4/19盤中一度跌1010點,收盤跌774點,及4/22國際股市都止跌了,但台股還下跌115.9顯現台股超弱勢,而台股弱勢的原因在(A)嚴重嚴重高估的重電、線纜:華城、中興電、 士電、亞力、大亞、華電、大同、榮電、宏泰、合機幾乎全面跌停板,及高估的AI伺服器(麗臺、南俊、奇鋐、雙鴻)、及無人機、與具題材無業機(佳龍、一銅、矽統)和高本益比股(健策、先進光、高力…)

大盤重挫反而是隔日沖的好機會

4/19日應該是全臺灣股民永遠會記住的一天,受到以伊衝突引發地緣政治緊張,再加上通膨居高不下,美元指數及美債殖利率持續衝高,以及台積電法說會不如預期等三大利空,加權指數盤中一度大跌超過千點,收盤下殺點,創下史上單日收盤最大跌點。

旺矽業績挑戰連六年新高

中東局勢的緩解讓油價回檔,有利於通膨降溫,這對美股形成積極影響,四大指數近期均收漲。在台股方面,由於台積電的領軍作用,帶動大盤上漲,市場仍未完全擺脫跌有量、漲沒量的修正格局。因此,現階段講論行情是否已經觸底回升,可能還言之過早。未來將持續關注重要指標股的動向,尤其是Q1財報,密切關注市場對於Google、Amazon等網路科技巨頭的反應。

隔日沖如何擴大獲利?

顧名思義,隔日沖是指投資者在股票市場中一個交易日購買股票,並在下一個交易日賣出,以此來賺取價差。 這種策略通常適用於那些短期內有超前爆發力且具有領漲性質的股票,多數為小型股。隔日沖的主要目的是利用股票價格的短期波動來獲得利潤,而不是長期持有股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