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藍委秀AI影片問真假 陳建仁答錯怒轟「設圈套」:你就是詐騙者

投信大買台股279億元再創新高 這兩檔ETF成份股最開心

冷吱吱!4縣市低溫特報明恐跌破10度 凍到「這日」才回暖

生技股輪動 醫材、隱形眼鏡值得注意!

【撰文/王榮旭】台股年底量縮,指數及權值股表現放緩,但仍值得關注業績展望佳或擁題材的中小型股,由於美國積極打通膨,市場預計Fed在12/14今年最後升息2碼後,聯邦資金利率達4.25%~4.5%區間,2023年還會持續升息,終點利率可能會突破5%,高利率環境讓科技股承壓,看好市場將更聚焦於非電子族群,近期中國各地「微解封」,導致疫情確診人數上升,民眾在預期心理下開始「囤藥」,退燒、止咳、抗病毒、抗生素類藥品都引發想像空間,帶動低價藥品概念股如中化(1701)、生達(1720)、松瑞藥(4167)、南光(1752)、益德(6461)等股價狂飆。

無論本週美國的通膨數據及升息決策結果如何,看好中小型非電子股仍有表現機會,近期盤勢又以族群輪動為主,近日受惠中國解封題材,低價生技股先啟動漲勢,看好接下來有機會輪動到高價生技股或醫材族群,如美時(1795)、寶齡富錦(1760)、台康生技(6589)、保瑞(6472)、智擎(4162)等高價生技股,目前維持高檔整理,在資金輪動的情況下看好後市,另外可注意人工關節製造商聯合(4129),受惠全球解封帶動手術案件回升,11月營收3.28億再創歷史新高,年增32.9%,目前營收已連3個月創高,前三季靠本業賺1.78元虧轉盈,甚至超越近幾年全年獲利表現,投信近日開始介入。

延伸閱讀

陸股解封行情 有看頭

三大支柱助力 法人:中國大陸新經濟ETF起飛

大拇哥投顧:2023年看好債券 減碼美元和股票

世足運彩/相信球王梅西魔法 對法國冠軍戰看好阿根廷不讓分勝出

相關新聞

長虹去年營收近98億 EPS 6.32元 配息5.5元

營建股績優生長虹(5534)3/12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合併財報,受惠住宅及商辦案同步交屋挹注,全年每股稅後純益6.32元,較2022年EPS9.82元下降,鑑於今年將有5大案完工,交屋量將放大、上看170億元,現金可望大量回收,董事會配發股利也頗為大方,擬配發現金股利5.5元,為近3年最高;依3/12收盤價80.2元計,現金殖利率達6.86%。另外長虹董事會並決議,訂6月27日召開股東會。

最被低估的AI概念股

三月份剛開始加權指數即破兩萬大關,寫下台股歷史新高,更為龍年帶來好兆頭。資金大量集中在大型權值股,形成拉積盤,進而產生排擠效應,當中小型股票的漲勢跟不上大型股票時,兩萬點附近湧現利潤回吐壓力。然而,今年有三個主要利多:第一,美聯儲降息的趨勢;第二,人工智慧領域的商機爆發;第三,美國年底的大選,這些因素沒有改變,仍可預見台股未來充滿上漲的空間,甚至不排除指數繼續上修至23000到25000點,若是指數開始休息,中小型股有機會跌出差價空間,可逢低找買點進行佈局。

集三大利多於一身的潛力股

台股在3/8最高點衝到20065,由於台股一路過關斬將都沒有出現明顯回檔,且兩萬點面臨心理及技術面的壓力,所以3/8當天低點殺到19638,且台積電也漲到800元整數關卡,所以兩萬點的壓力在台積電須適度修正,及投機股如元偵、永光、中華化、安國、神盾…及高本益股如亞力、華城、先進光、宏捷科、全新、健策、智邦、中興電、高力…做震盪出貨,以上兩個族群:1.投機股反彈上來出掉收回資金。2.高本益比股不殺低,還有主力在會拉升上來,等高點才出,收回資金。3.本益比25~30倍、越接近30倍附近先高出後有大差價再回補,本益比20~25倍,越接近20倍附近逢低買,靜待有急拉才出脫。4.本益比10~20倍,尤其低於17倍以下,逢低拉回就買。

低軌衛星雙槍俠

根據Markets & Markets 分析,2022年全球低軌衛星市場規模109億美元,北美占78%,歐洲占17.5%,預估2023年低軌衛星市場規模將成長15%至126億美元,2022至2026 年複合成長率為16%。SpaceX主導的Starlink計畫,目前累計發射5421顆衛星,大幅領先OneWeb的634顆,預計2027年前完成累計部署超過1.2萬顆衛星。

半導體供應鏈特用化學股升溫

隨著台積電積極擴廠,對耗材需求更是扶搖直上,但跟過去最不同的是,台灣的特化供應鏈開始分一杯羹,而且這個趨勢看起來勢不可擋,除了台灣廠商的價格優勢外,更能提供良好且快速的服務成為半導體產業另一個明日之星。

AI Server需求勢不可擋

兩萬點過後的進場策略! 瞄準AI關鍵零組件 會來到兩萬點表示這波多頭非常強勁,回像過往道瓊指數在一萬八千點整理許久之後的突破兩萬,就展開了長期的大多頭,而這波由台積電引領台股衝關過高,主要就是AI產業的大幅成長,所以台股兩萬不會是終點,而是表示一個更大的產業趨勢,我們在這波瞄準指標股族群,包含散熱模組及高階封裝概念,這兩個都是目前AI伺服器的關鍵零組件! 2024年AI產業會比去年更大,從量的角度來說,去年AI伺服器整體出貨為17萬台左右,而今年將大幅增長到45萬台以上,而且GPU由目前的H100將持續向上升級,我認為這就是台股中相關的關鍵零組件廠商的大好機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