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冷吱吱!4縣市低溫特報明恐跌破10度 凍到「這日」才回暖

PLG/為林書豪靜脈雷射 運動醫學醫學會:該醫師非正式會員

法院認證不倫!總統府前發言人Kolas偷吃隨扈人夫 一審判決出爐

投資人關係大獎 8家IR典範企業出爐

【文‧理財周刊】

為了能夠提升IR的卓越標準及國際資本市場互動,包括美國國家投資人關係協會(National Investor Relations Institute,簡稱NIRI)執行長 Matt Brusch、香港投資者關係協會(Hong Kong Investor Relations Association,簡稱HKIRA)主席陳綺華及IR Magazine 資深記者Tim Human、義大利協會主席Piero Munari等都透過影片的參與來共襄盛舉。除了跨海祝賀,肯定TIRI舉辦IR Awards對投資人關係專業的推動,也更能提升企業於國際資本市場的競爭力。

TIRI理事長郭宗霖表示,台灣上市櫃公司總市值超過新台幣60兆,要吸引國際資金的目光,就要提升企業的能見度,強化資本市場的流通性。近年來ESG意識抬頭,如何提高企業資訊透明度、強化利害關係人溝通,並營造良好互動管道,進而促進永續經營已是企業的重要課題。投資人關係是公司治理上重要的環節,更是公司價值的體現,所以TIRI透過年度大會的舉辦及最佳IR的票選,讓IR表現最傑出的企業及IRO作為實踐典範,也藉此提升台灣資本市場IR專業的實踐。

TIRI於2020年正式啟動「台灣投資人關係大獎(TIRI Awards)」,經過兩年的時間,於2022年從上市櫃公司中票選出IR表現最傑出的企業及IRO來獲得最高榮譽的肯定。本次最佳投資人關係企業及最佳投資人關係專業人員兩個獎項,在上市公司中按市值區分為巨型組、大型組、中小型組三個類別,並分別由上市公司台積電(2330)、創意電子(3443)、雲品國際(2748)獲最佳投資人關係企業獎,最佳投資人關係專業人員則分別由台積電 法人關係處 蘇志凱處長、創意電子 林新洲副處長、尖點科技 張啟訓總經理特助獲獎。

上櫃公司中則分為大型組、中小型企業兩個類別,最佳投資人關係企業獎分別由上櫃公司元太科技(8069)、東生華製藥(8432)獲得,最佳投資人關係專業人員則分別由群聯電子 于紹庭營運長兼發言人、東生華製藥 黃淑平管理部經理、擎亞電子 王鵬程財務長獲獎。

除了頒獎之外,TIRI也希望能夠過實際調查及分析,讓企業在IR專業上更加精進,因此本次大會的實務講座,也特別邀請國立台灣大學博士研究生 何子明進一步針對2019~2020 IR現況調查研究成果進行分析與分享;另外為了讓IR管理專業更加落實,亦邀請本次最佳IRO得獎者之一的創意電子 林新洲副處長,以自身的經驗分享如何做好投資人關係的實務溝通。

【全文未完,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1164期。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訂閱理財周刊電子雜誌或免費下載APP

延伸閱讀

寶雅(5904)、大樹(6469)通膨反而漲!網點名:適合存股

永續路徑圖 22日宣導

賺很大!前3季上市櫃公司稅前淨利4.2兆、年增8.2%

美元有望止跌 現在投資美元正是時候?

相關新聞

防詐斷投硬起來

美國著名網路社群平台Reddit計畫三月於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股票代號為「RDDT」,在金融界,Reddit有著極大的影響力,該平台上的「r/WallStreetBets」社群,在2021年初時大量散戶聯合發起針對GameStop股票的軋空,最終導致多支對沖基金爆倉,是少數螞蟻扛大象成功的戰役,讓世人驚覺到社群平台的影響力。而詐騙集團也是看準了社群平台上有龐大散戶聚集,於是滲透其中,或發布假訊息,或誘騙到另一個社交群,聲稱有更好的資源可以謀取暴利,最終血本無歸。

兩萬點 季底作帳操作揭秘

台股大盤指數攻兩萬點,有意朝歷史新里程碑邁進,市場整體以及類或個股量價均產生結構性變化,現階段適逢季底,也正是法人與集團作帳時刻,不管是集團、投信「作帳」,還是外資與自營商「結帳」,雖然原則不變,但因指數已在高點,個股的挑選上與策略操作上都跟以往都有差異。理周投研部建議,此次想搭季底作帳行情,最好採取作帳股與結帳股同時操作,會是勝率較大的方法之一。

不看K線、不預測總經 大學教授靠能力圈選股每年領息70萬

股市是考驗人性的修羅場,有的人屢戰屢敗,血本無歸;股市也是歷練場,有的人不斷提升認知,研擬策略,喜嚐勝利果實。

新莊典華獨家限定 營造尊榮感皇家浪漫婚禮

【理財周刊記者顏瓊真報導】新莊典華重現婚禮經典,以16世紀巴洛克貴族宮廷風格設計的熱門婚宴場地,全新演繹經典皇家主題式婚禮,保留空間原有的唯美浪漫,加上層層堆疊的氛圍,營造出更加隆重的儀式感,奢華宮殿式婚禮,古典元素再現凸顯貴族般的奢華氣派。

熟悉的記憶最對味 芎林公有零售市場蛻變再生

近幾年竹科效應外溢新竹縣,靠近竹北高鐵區的芎林受惠交通優勢吸引人口流入,新建案如雨後春筍般湧現,讓這座美麗慢城時間流動愈來愈快。

產業榮枯看得見

2022-2023年連續兩年的半導體去化庫存,台灣用電量連續兩年衰退,缺電議題暫時退出媒體焦點,但由於台積電預期今年營收將成長超過二成,缺電、綠電、碳排放等議題再度浮上檯面,尤其是生成式AI就有如吃電怪獸,隨著ChatGPT推進到5.0,輝達的GPU也從H100、GH200升級到B100,在北美四大CSP積極部署雲算力的背景下,台積電的三、四奈米產能被輝達訂單塞爆,根據台積電2022年永續報告書中揭露,總能源消耗高達224億度,其中電力消耗約210億度,佔2022年全國電力消費的7.5%,雙雙創下新高。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