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ntel負責晶片代工業務總裁Randhir Thakur將離職

The Register網站取得消息指稱,Intel負責晶片代工生產業務的總裁Randhir Thakur將離職,但仍會在Intel繼續帶領晶片代工業務,直至2023年第一季結束。

在此之前,Intel提出IDM 2.0發展策略,其中包含藉由晶片代工業務增加更多獲利機會,讓Intel在有能力自行生產晶片之外,同時也有餘裕技術資源協助他人代工晶片產品。

Randhir Thakur從2017年加入Intel,並且在任內負責帶領諸多業務,而Intel執行長Pay Gelsinger更說明Randhir Thakur在推動IDM 2.0發展策略扮演重要角色,同時在其任職期間更牽成對Tower Semiconductor的收購,並且協助促成與聯發科合作晶片代工業務。

Intel計畫在2025年使其先進製程技術可大幅超越三星及台積電,而Randhir Thakur更在日前受訪時表示將於2030年以前成為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業者。

而此次證實Randhir Thakur將離職消息,Intel說明Randhir Thakur將繼續留任至2023年第一季底,其中因素可能與協助完成收購Tower Semiconductor,並且協助移交各類負責業務需求有關。

至於Randhir Thakur決定離開Intel的原因,則可能與Intel未來計畫由Tower Semiconductor高層接手負責帶領IFS業務有關。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