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妮妃雅成台灣之光!如何征服美國變裝皇后文化?

「又上了一課」!地震速報App未獲授權高中生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520就任後賴清德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藍綠底線「統問統答」

經費增6倍 新竹小學蓋6年未完工

民眾黨新竹市議員候選人昨開記者會質疑,關埔國小興建預算不斷追加,蓋了6年卻還蓋不完,學生從入學到畢業,只能在工地中度過。圖/市府提供
民眾黨新竹市議員候選人昨開記者會質疑,關埔國小興建預算不斷追加,蓋了6年卻還蓋不完,學生從入學到畢業,只能在工地中度過。圖/市府提供

民眾黨多位新竹市議員候選人昨指控關埔國小興建從2.2億膨脹到13億餘元,蓋6年還沒完成,砲轟前副市長、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沈慧虹甩鍋,害學生在施工環境中就學,且因設計無法增建,容收學生的數量有限,根本無法解決關埔地區就學緊繃的困擾。市府表示,規劃6棟校舍、行政大樓和圖書館,有地下停車場,造價符合市場行情。沈慧虹競選辦公室則不回應。

關埔國小位於「竹科第一排」,近年來該區有不少新興大樓,吸引許多竹科年輕家庭進駐,孩童也非常的多,關埔國小班級學生數則從創校以來就增額招收,從29人擴編到35人,4年來皆未能降低數字,陳姓家長痛批,「簡直是華而不實的校區,增6倍經費!學生卻不能增收?」

議員李國璋與候選人陳錫文、宋品瑩等人昨表示,關埔學區的國小就學人數暴增,前市長林智堅和沈慧虹卻為了城市美學,蓋了無法增建校舍的學校,且林曾說關埔國小二期預算會包含活動中心,如今卻沒看到。

除預算不斷膨脹,孩子從入學到快畢業都在工地中度過,甚至沒有操場、體育館,只能跟鄰近國中借場地辦校慶,全校人仰馬翻。他們要沈慧虹說清楚預算膨脹原因,以及為何景觀工程比體育館等校舍興建還快?並說未來若當選,將優先處理關埔國小校舍、體育館等未完工工程,查個水落石出。

市府教育處表示,林智堅、沈慧虹上任後新設關埔國小,紓解學生入學需求,但因關埔國小新設校工程,為融入各方建議,進行變更修正,又因為疫情、缺工影響,總經費才會增至13.8億元,但其造價符合市場行情,目前僅剩體育館和景觀工程發包為三期,正招標中。

教育處說,為因應關埔區新生數逐年提高,還規畫光武國中、建功高中新建校舍工程,並研議光武國中逐年增班可行性。

家長黃敏甄說,關埔國小校舍最多可容納16班,最後僅收10班,每班學生數多達35人,座位變擁擠,老師教學壓力相對也大,加上校園部分設計理想卻不切實際,像走廊設計成學童可以跑動,但小孩不時在學校被撞到擦傷,都帶給家長隱憂,「只能忍耐學校的不完美」。

高虹安昨也表示,孩子入學和景觀工程相比,家長心中「孩子教育問題」最優先,凸顯市府預算不斷追加、工程延宕等問題,她當選市長後,絕對會重視家長的意見,將孩子教育擺在前頭。

2022大選 新竹市選舉 沈慧虹 高虹安

延伸閱讀

竹中竹女模擬投票選新竹市長 結果出爐「她」輾壓出線

綠營重兵集結助選 趙天麟、吳思瑤接力合體沈慧虹車掃

林智堅稱新竹產矽成半導體 高虹安酸與工程師認知有差

稱「新竹產矽才有半導體產業」惹議 林智堅:一時口誤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