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亞馬遜公布新款更輕盈的送貨無人機 預計2024年投入使用

亞馬遜 稍早公布名為「MK30」的新款送貨無人機,預計在2024年正式投入使用,預計取代當前投入測試的「MK27-2」。

「MK30」一樣採六軸旋翼設計,以及旋翼方向可變設計,外部也以6角形外框保護,但是在機身框架做了簡化,藉此降低無人機 整體重量,藉此換取更高飛行續航時間,另外也強調可在一般小雨環境下維持飛行,同時也有更高耐候特性,而在噪音表現也降低約25%。

不過,目前亞馬遜仍未公布具體送貨無人機佈署計畫,但顯然至少要等到2024年才會有更進一步應用。在先前公布消息中,則是表示將在今年稍晚時候於美國加州聖華金郡內人口數量約達3572人的洛克福德,進行旗下無人機貨物遞送服務Prime Air試營運

而依照亞馬遜的目標,則是希望能藉由送貨無人機實現當地30分鐘內將貨品送達的目標。

除了亞馬遜,包含Alphabet旗下Wing、DHL等業者也都先後投入送貨無人機應用市場發展,但目前似乎並未有顯著成效,或許還是跟各地區飛航相關法規限制,以及遞送安全性與當地居民觀感等因素有關吧?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