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無懼廣告逆風 YouTuber靠點閱仍能賺那麼多

全球經濟不景氣烏雲壟罩,YouTube上季廣告營收不增反減,但不少YouTuber卻說,每千次觀看的收益仍然穩定,一些創作者的RPM分潤甚至增加。路透
全球經濟不景氣烏雲壟罩,YouTube上季廣告營收不增反減,但不少YouTuber卻說,每千次觀看的收益仍然穩定,一些創作者的RPM分潤甚至增加。路透

全球經濟不景氣烏雲壟罩之際,YouTube上季廣告營收年減約2%至70.7億美元,為2019年開始公布該數據來首度不增反減,不過,該平台創作者的廣告收益卻似乎未受影響。

Business Insider報導,業內人士訪談許多YouTuber後指出,大多數創作者說,他們的RPM(Revenue Per Mille,每千次觀看的收益)每年都很穩定。Joshua Mayo等一些創作者甚至表示,RPM分潤有所增加。

Joshua Mayo說,今年10月他的RPM已從一年前的約6美元增至29.3美元(新臺幣911.5元),他將其歸功於創造更多有關個人理財的內容,「這已經發展成為非常有利可圖的大型業務,我非常感謝這一切」。

根據八位YouTuber提供的數字,YouTube每千次觀看的廣告收益分潤從1.61美元到29.3美元不等。

創作者加入YouTube合作夥伴計畫(YPP)後,可透過在其影片播放期間插播廣告,取得55%的廣告收益。創作者的頻道訂閱人數達到1,000人,且累計觀看時數4,000小時,即符合申請YPP計畫門檻。

至於YouTube短影音類別Shorts,明年起,創作者的Shorts內容在90天內累計1,000萬次觀看,且頻道訂閱人數達1,000人,也能申請成為合作夥伴。Shorts創作者將根據內容觀看次數,取得45%的廣告收益。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