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與Valve開始在Chromebook上測試Steam服務

Google與Valve合作,開始於Chromebook上測試Beta版本的Steam遊戲服務,藉此將此服務平台帶到更多連網裝置上使用,進而擴大Steam遊戲服務使用規模。

依照說明,此項測試版本將於ChromeOS Beta 108.0.5359.24,或是之後作業系統環境使用。相較早期以Alpha形式提供使用,仍有許多不穩定情況,目前在Beta版本已經相對穩定許多。

而硬體規格方面,Google將相容處理器增加AMD Ryzen 5000 C系列、Intel第12代Core系列處理器,同時最低處理器規格也降低至Ryzen 3與Core i3規格,藉此讓更多硬體裝置也能使用Steam遊戲服務。

另外,Google也重新調整Chrome OS管理Steam服務儲存空間的模式,藉此讓Steam服務下載遊戲時的儲存彈性,另外也調整Chrome OS的電力管理,避免使用者在電池沒電時無法順利儲存遊戲紀錄。

其他部分,還包含針對支援Vulkan或DirectX的遊戲內容降低處理器資源使用佔比,藉此減少裝置電力損耗比例,同時也能在全螢幕執行遊戲時顯示電量通知,同時也進一步提升高解析度模式下的遊戲執行效能,甚至改善QHD、UHD解析度下的遊戲執行流暢度。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