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不能再用「嘿Siri」叫醒iPhone了? 蘋果想改呼叫關鍵字

彭博新聞記者Mark Gurman報導指稱,蘋果正著手打造可更快喚醒Siri數位助理服務的使用模式。

相較目前使用者仍需透過「Hey, Siri」關鍵字句才能喚醒iPhone、iPad、Mac或Apple TV等裝置上的Siri數位助理服務,蘋果目前似乎希望能進一步簡化,讓使用者能直接以「Siri」關鍵字即可喚醒。

不過,此項調整背後顯然需要更大量的人工智慧訓練,以利系統能正確識別「Siri」合適觸發喚醒的時候,而不會造成誤判。

反觀亞馬遜很早就能透過「Alexa」、「Echo」等單一字詞喚醒Alexa數位助理服務,而Google則是可以分別透過「Hey, Google」、「Ok, Google」喚醒Google Assistant,甚至能在喚醒之後接連下達指令,或是接續Google Assistant反應給予額外指令,目前蘋果在Siri的人機互動似乎還少了一些直覺。

此外,蘋果似乎也計畫將Siri數位助理服務整合至更多第三方應用服務,但目前暫時還沒有進一步時程安排。至於可讓Siri直接透過單一字詞喚醒的功能,預期會在2023年或2024年間推出。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