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5款惡意APP快刪!暗藏木馬程式竊取個資 戶頭錢財恐被搬空

資安公司發現5款惡意APP偷偷上架Google Play商店。示意圖/ingimage
資安公司發現5款惡意APP偷偷上架Google Play商店。示意圖/ingimage

快刪!資安公司最近又發現5款惡意APP 偷偷上架到Google Play 商店,這5款APP暗藏木馬程式,若用戶下載安裝後將會攻擊用戶手機內的銀行APP,恐會盜取用戶銀行戶頭內的錢財。

根據外媒《The Hacker News》報導軟體 公司Trend Micro近日發現Google Play商店中5款詐騙APP,它們透過一款名為「Dropper」的惡意程式上架到Google Play商店中,目前已下載逾13萬次。

這些APP雖然表面上是繳稅工具、文書處理類型的APP,但其實它們暗藏木馬程式「SharkBot」和「Vultur」,一旦用戶安裝後,恐怕會被盜取個資,甚至竊取用戶銀行帳戶內的錢財。

5款惡意APP下載次數已突破13萬次,分別是:

Codice Fiscale 2022

File Manager Small, Lite

My Finances Tracker

Recover Audio, Images & Videos

Zetter Authenticator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