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高階iPhone鄭州廠區產能降 富士康預招工拚滿載

蘋果iPhone 14 Pro系列高階機種。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蘋果iPhone 14 Pro系列高階機種。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蘋果 今天指出,富士康 中國鄭州廠區組裝高階iPhone 14 Pro系列機種產能明顯下降。鄭州廠iDPBG事業群上午公布預招工作業,待鄭州航空港區9日中午結束靜態管理後,全力拚滿載產能。

產業人士分析,目前iPhone 14 Pro和Pro Max機種需求持續強勁,富士康鄭州廠區目標11月下半月回到滿載產能。

鴻海旗下富士康中國鄭州廠區受COVID-19疫情影響、大批員工離廠徒步返鄉,生產出貨iPhone狀況備受關注。鴻海今天上午表示,疫情影響鄭州廠區部分營運,將會下調第4季展望,但河南省政府明確表示,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鴻海富士康,會以最快速度撲滅疫情,並恢復滿載產能生產。

蘋果(Apple)上午新聞稿指出,疫情限制暫時影響鄭州廠區組裝高階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 作業,當地產能明顯下降,蘋果優先考量供應鏈員工的健康與安全,預期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出貨將會較原先預估減少,消費者收到產品的等待時間將會拉長。

疫情干擾富士康鄭州廠區生產,為了招募更多員工,根據微信公眾號上午公布訊息,製造iPhone的鄭州廠區iDPBG數位產品事業群(integrated Digital Product Business Group),啟動預招工作業。

根據訊息,此次iDPBG預招工薪資以小時計算,每小時人民幣30元,工期至明年2月15日,每月7日發放上一個月薪資,每月25日發放上一個月差價補貼。

此外,iDPBG也發放「關愛補貼」,鼓勵老員工返廠,在10月10日至11月5日期間離職返鄉人員,入職預招工後將給予一次性關愛補貼人民幣500元。

訊息強調,等待鄭州航空港區9日12時結束靜態管理後,iDPBG將會統一安排車輛,「點對點」閉環輸送人員。

產業人士指出,富士康鄭州航空港廠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主要製造蘋果iPhone等智慧型手機產品和零組件,高階iPhone 14 Pro系列也在航空港廠區生產。

外資先前分析,鄭州廠區是鴻海集團組裝代工iPhone的重要基地之一,大約集團60%組裝iPhone的產能位於鄭州廠區,鄭州也是鴻海製造關鍵零組件的重要據點。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