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調漲Apple Music和TV串流服務價格 因授權成本增加

蘋果調高Apple Music和TV+等服務產品的價格。歐新社
蘋果調高Apple Music和TV+等服務產品的價格。歐新社

蘋果公司的音樂和TV+服務周一首度漲價,理由是授爟成本增加,這是是近幾個月串流產品愈來愈貴的最新例證。在競爭激烈的串流產業,此舉有可能讓對手取得優勢。

該公司Apple Music 個人方案的訂閱費從每月9.99美元調高到10.99美元,家庭方案從每月14.99美元調高到16.99美元,即日起生效,比起Spotify Technology和亞馬遜的服務要貴。消息一出,Spotify的股價應聲大漲9.4%到97.07美元,是近三個月最大日內漲幅,稍後漲幅收斂到6.72%,以94.66美元做收。

至於TV+服務,蘋果將持續提供比Netflix或華納兄弟Discovery等競爭者為低的價格,但該服務建立廣大觀眾群的速度不如對手平台。TV+月費上調到6.99美元,比起先前的4.99美元,漲幅達40%。

基本款的Apple One捆綁包價格則調漲2美元到16.95美元。

適用於家庭的Apple One套餐月費從19.95美元上調到22.95美元,增加新聞、健身等服務的Premier套餐月費從29.95美元上調到32.95美元。

這是蘋果此類服務推出以來首次漲價。根據蘋果的聲明,音樂價格上漲「是因為版權成本增加」,反過來說,藝術家和詞曲作者將能透過串流賺取更多收入。此時正值總體經濟壓力嚴重打擊科技業之際,各家公司想方設法創造營收。

這有可能是對消費者願意在串流媒體產品上花多少錢的最新測試。迪士尼8月宣布,Disney+的Premium服務月費漲價3美元到10.99美元,是近三年前推出串流媒體服務以來的最大漲幅。迪士尼控股的Hulu本月稍早也調漲訂閱價格。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