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小米手機第3季全球銷量位居第三名

小米手機第3季全球銷量位居第三。圖為小米CiVi 2新機。(取自小米官網)
小米手機第3季全球銷量位居第三。圖為小米CiVi 2新機。(取自小米官網)

市調機構Canalys公司19日公布今年第3季全球手機銷量排行榜顯示,小米手機在第3季市占率以14%位居第三,僅次於三星的22%及蘋果的18%。

Canalys公布今年第3季的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報告顯示,全球智慧手機市場遭遇連續三季度下跌,年減高達9%,這也成為2014年至今,八年來最差的年份。

小米手機在第3季市占率14%,跟去年同期的市占率維持不變,主要原因是小米相繼推出徠卡旗艦小米12S系列、折疊屏旗艦小米MIX Fold 2、小米CiVi 2等新機,幫助小米在第3季度站穩全球第三的位置。

不過,若從全球市占率的增減來看,三星手機市占率從去年同期的21%提高為22%,提高1個百分點,而蘋果手機也從15%提高為18%,顯示前兩名的市占率還在提高,至於第四名及第五名的OPPO及VIVO則分別從去年的11%、11%市占率下跌到10%、9%市占率。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