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頂級豪車配頂級音效 Apple Music「空間音訊」成Mercedes-Benz豪華車種標配

透過蘋果和Mercedes-Benz的合作,Apple Music上的「空間音訊」現在首度於汽車中原生提供。圖/蘋果提供
透過蘋果和Mercedes-Benz的合作,Apple Music上的「空間音訊」現在首度於汽車中原生提供。圖/蘋果提供

Apple Music「空間音訊」的出現,讓使用者用手機、電腦,搭配耳機就能輕鬆體驗劇院般的環繞音場效果,不管頭轉到哪個方向,都彷彿被聲音包圍,清晰明亮的聽覺感受,彷彿就在演唱會或是音樂廳現場,而現在這個頂級音效體驗,更成為部分Mercedes-Benz車款的標準配備。

蘋果和Mercedes-Benz近日宣布,Apple Music支援杜比全景聲的「空間音訊」現首度提供作為Mercedes-Benz汽車的原生體驗,透過Mercedes-Maybach車型、EQS和EQS SUV、以及EQE和S-Class中的MBUX資訊娛樂系統完全整合,提供比任何音樂廳更優質的錄音室等級音訊,並以無與倫比的多維度聲音和清晰度,為駕駛提供完全身歷其境的聆聽體驗。

Mercedes-Benz AG集團技術長兼董事Markus Schäfer表示:「很榮幸我們的車輛將成為史上第一款採用杜比全景聲沉浸式空間音訊的非蘋果裝置。這個無縫體驗展現車用娛樂能如何透過完美整合硬體和軟體,達到令人振奮的新境界。」

已訂閱Apple Music的Mercedes-Benz駕駛,啟動就可立即收聽來自全世界的各種風格曲目,Apple Music也提供精心編製的「空間音訊」歌單,例如「空間音訊體驗:開車音樂」與「空間音訊體驗:嘻哈」,此外,訂閱者也可以運用Apple Music中超過1億首歌曲、數千個編輯精選歌單,以及來自世界頂尖音樂專家的每日精選。

而上個月才正式亮相、與已故設計師Virgil Abloh合作打造的限量版奢華車種Mercedes-Maybach,則是世界上首批、Mercedes-Benz系列第一款,提供由Burmester高階4D音響系統驅動的汽車,具備31個揚聲器,其中包含配置於車室上方的6個3D揚聲器、4個配置於前座的近耳揚聲器與一個18.5公升的重低音揚聲器;8個結構傳感器、2個擴音器;以及1,750瓦功率,此技術亦將陸續推廣至其他車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