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個人電腦市場市佔下滑…傳Intel近期將宣布大幅裁員計畫

相關消息指稱,Intel可能最快選在10月27日公布2022財年第三季財報結果時,將開始進行大規模裁員,其中在銷售與行銷部門可能將裁撤多達20%比例人數。

而此次傳出可能準備裁員的消息,顯然與Intel近年在個人電腦市場持續被AMD搶走市佔,加上與蘋果長年合作關係生變,以及微軟近年開始積極佈局Arm架構應用發展等情況,導致Intel在市場獲利大幅受影響有關。

不過,Intel並未對此傳聞作任何回應。

在此之前,Intel執行長Pat Gelsinger便曾在第二季財報會議上說明將精簡組織結構,並且去除非必要開銷,更透露將在今年下半年進一步作調整。

隨著運算模式改變,人們獲取資訊方式已經從過往的PC裝置移轉到手機、平板,雖然過去兩年因為疫情帶動遠距辦公等趨勢,使得PC產品因為居家工作、學習出現採購需求,但在疫情開始消退,越來越多企業開始要求員工回到辦公室工作等情況下,顯然又讓PC採購、更換需求減少,造成Intel在個人電腦市場獲利受到衝擊。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