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3DMark增加測試Intel XeSS超解像技術效能選項 NVIDIA、AMD特定顯示卡也能使用

隨著Intel即將在10月12日上市的Arc A750與Arc A770兩款桌機顯示卡效能解禁,UL旗下3DMark也釋出新版本,分別在3DMark專業版與進階版加入測試Intel XeSS (Xe Super Sample)超解像技術效能選項,讓使用者能更容易透過數據判讀Intel此項藉由人工智慧提高畫面解析度,並且能消除影像邊緣鋸齒感的效能表現。

Intel XeSS功能,形式上與NVIDIA提出的DLSS,或是AMD目前提出的RSR (Radeon Super Resolution)技術,都是藉由人工智慧運算方式增加畫面解析度,並且降低影像影像邊緣鋸齒感,讓整體畫面看起來更加細緻。

而此次在新版3DMark增加的Intel XeSS測試項目,則可讓使用者更容易透過數據判讀XeSS實際效能表現,並且透過畫面比對,藉此觀察透過XeSS技術提升畫質後的影像與原始畫面表現差異。測試過程中,3DMark會以原本針對即時光線追跡測試的Port Royal項目為基礎,透過前後兩次測試進行畫面比對,其中第二次更會將影像解析度調低,藉此讓使用者更容易判斷透過XeSS技術提升後的影像差異。

至於在測試過程中,系統會將影像自動增加至每秒100畫格,同時也能讓使用者自由比對影像中每個細節,或是進行最高32倍放大檢視,藉此確認套用XeSS技術的影像前後差異。

目前從2019年1月8日以後購入3DMark進階版或專業版的話,將能免費透過更新取得Intel XeSS技術測試功能,而若是使用更早之前版本的話,則必須額外付費升級。此外,目前Intel XeSS測試項目進支援Intel Arc系列顯示卡,或是支援Shader Model 6.4的NVIDIA及AMD特定顯示卡,同時也必須支援微軟DirectX Raytracing Tier 1.1版本,而作業系統則必須在Windows 11或Windows 10 64位元版本,並且升級至2020下半年以後更新版本。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