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自己人都不愛?Meta內部信件曝元宇宙Horizon Worlds品質堪憂 連開發團隊也不常用

圖/Mark Zuckerberg Facebook、ヤリタイガーTV
圖/Mark Zuckerberg Facebook、ヤリタイガーTV

外媒報導,Meta 公司內部資訊指出,由於虛擬實境平台 Horizon Worlds 品質出現問題,連開發的團隊都不常使用。

在 9 月 15 日 Meta 元宇宙副總裁 Vishal Shah,透過內部信通知員工,到今年底團隊都將進行「品質閉關」(quality lockdown),全力確保在平台推出給更多用戶使用前,品質和效能皆有所改善。

Horizon Worlds 讓用戶創造沒有腿的虛擬分身(avatar)並進行互動,平台是 Meta 將打造的元宇宙雛形。元宇宙作為 Meta 的發展重心,每年都投入數十億美元至相關專案。

Horizon Worlds 建立於 Meta Quest,於去年 12 月開放用戶體驗,截至今年初已累積 30 萬位用戶,Meta 也將推出手機版和網頁版的 Horizon Worlds,但據 Shah 的內部信,這些推出計畫或許會被延後。

Shah 在內部信中寫道,目前從創作者、用戶和測試者得到的回饋是,Horizon Worlds 的穩定性不足且具漏洞,這些問題都造成使用者難以享受在平台上的體驗。如果要打造良好且令人印象深刻的用戶體驗,先決條件是平台要讓用戶能使用。

Shah 進一步指出,Horizon Worlds 的一大問題是 Meta 內部的人未花足夠的時間在平台上。他說這表示開發人員自己也不愛這項成果,如此一來,將如何期望消費者會喜歡上產品。

Shah 提出了一項計畫,由管理層加以確保團隊每星期至少使用 Horizon Worlds 一次,讓團隊人員在平台上與同事進行交流。

Shah 說,Horizon Worlds 目前使用起來令人困惑且難以使用,開發團隊需打造頂尖的虛擬世界,讓新用戶一進到平台後即可成功體驗。

他也說由於 Horizon Worlds 是一款在市場上還未有明確定位的產品,團隊人員間需更加緊密的合作,讓平台營運更加有彈性,具備接受不確定性和改變的能力。

對此 Meta 的發言人稱,公司仍認為元宇宙是未來走向,因此會持續針對收到的回饋,去改善產品的品質,並表示這會是個需花費數年的過程。

《本文作者Jocelyn,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