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中國版IG」小紅書席捲年輕世代 網提醒:注意個資問題

小紅書流行在華人文化圈,有「中國版IG」稱號。和訊網
小紅書流行在華人文化圈,有「中國版IG」稱號。和訊網

各大社群軟體推陳出新,有網友分享有「中國版IG」之稱的APP「小紅書」,使用過後發現個人化資訊多、方便使用,但網友則提醒,要注意個資安全及業配廣告的問題。

原PO在Dcard發文分享,Instagram對她來說是有壓力的社交平台,反之小紅書的資訊很多、演算法也很個人化,感覺可以讓生活變得更好,對此先前排斥小紅書的她,更直呼「不應該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有網友分析,若把小紅書當作查找資料的工具,相較其他社群軟體好用,也沒有語言不通的問題,就算冷門事物也有很多,雖然風險在於個資問題,若拿不常用的手機或不常登入的帳號應是最好的方法。

不過另有網友批評小紅書充斥一堆廣告,許多文章看似分享,實則卻都在業配,有些修圖修得太誇張,大腦光要分辨真偽就已經很累,更遑論要享受裡面的內容。

其他網友紛紛表示,「小紅書只要不要散播那些病態審美、製造容貌焦慮都是還不錯的」、「一般來說只要設定自己喜歡的東西,它真的還蠻實用的」、「超喜歡在上面看妝容、穿搭、拍照,各種可以學習的事物」。

也有網友提醒,「這是中國的app,我只能說小心使用為上,會有個資問題」、「只要懂得識別資訊,我覺得用什麼軟體都沒關係」。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