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高通提出全新Snapdragon Ride Flex運算平台 強調已創造300億美元市值的自駕車經濟規模

Qualcomm 稍早於首屆汽車投資者日宣布推出全新Snapdragon Ride Flex運算平台,成為今年初宣布收購Veoneer之後,推出開放、可擴展升級的Snapdragon Ride Vision運算平台衍生產品。

在此之前,Qualcomm已經分別推出可整合影像識別處理、資訊安全管理、嵌入式視覺、光達影像資訊處理等的Snapdragon Ride運算平台,以及藉由4nm製程打造,並且整合Veoneer旗下Arriver軟體技術,藉此可對應Level 2到Levewl 5等級自駕能力的Snapdragon Ride Vision平台,此次推出的。

而此次推出的Snapdragon Ride Flex運算平台,則是延續Snapdragon Ride設計能以軟硬體擴展特性,並且對應數位座艙、自動駕駛、網路、機器視覺等多項應用功能,讓車廠能透過單一設計,搭配安全虛擬化方式即可快速打造各類車載應用功能。同時,藉由單一設計即可對應諸多應用功能,更可讓業者精簡成本開銷。

Qualcomm執行長Cristiano Amon表示,目前Snapdragon Drive Flex運算平台已經與諸多車廠業者合作導入,預計會在明年初的CES 2023期間公布更多細節。

不過,相較NVIDIA鎖定更完整的全自駕車 輛應用發展,Qualcomm提出的Snapdragon Ride運算平台則是以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應用為主,雖然隨著Snapdragon運算平台執行效能越來越高,但是相比NVIDIA此次宣布將在2024年推出、以Grace CPU與Hopper GPU等運算元件整合打造的超級車載電腦DRIVE Thor,顯然仍有一定差距,因此Qualcomm目前提出設計主要還是滿足智慧駕駛艙座應用需求,但仍不排除可配合其他運算設計打造全自動駕駛車輛的可能性。

在此次說明中,Qualcomm更宣布與Mercedes-Benz合作智慧駕駛艙座設計方案,同時也與Red Hat合作將Linux開源系統與Snapdragon慧駕駛艙座設計方案,Cristiano Amon更說明目前以Snapdragon Ride設計方案推動的自駕車經濟規模已經成長達300億美元市值。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