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力挺總座王耀庭留任 台電工會沉重發聲:他忍辱承擔所有責難

車廂疑冒火光急疏散750人!網友曝人群大叫逃竄 北捷揭意外原因

考選部:營養師考試擬提高測驗題占比

考選部今天說,中國醫藥大學在座談時建議,營養師考試增加選擇題占分比重;經提報營養師考試審議委員會議討論後,多數學者專家都支持,將依規定完成徵詢程序後,研修營養師考試規則。

考選部透過新聞稿表示,上午考試院會中以「營養師考試辦理情形及未來努力方向」為題作專案報告。與會考試委員就現行營養師專業養成教育、應考資格、部分應試科目試題題型調整及考試方式等進行充分討論。

考試院長黃榮村說,有關國家考試各類科應考資格、應試科目等修正,有賴教、考、訓、用各端協力,尋求更合宜的改善方案;考選部未來除邀集職業主管機關、教育主管機關及職業團體外,更應納入相關科系的學校代表參與商議,透過教考訓用協力,提升考選效能。

考選部表示,為精進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醫事人員考試制度,2月22日與中國醫藥大學進行座談,該校建議營養師考試增加選擇題占分比重,考選部函請台灣營養學會及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供意見。

考選部指出,經提報考選部營養師考試審議委員會議討論,多數學者專家都支持學(公)會建議,將「生理學與生物化學」、「營養學」、「公共衛生營養學」及「食品衛生與安全」等4科目試題,題型由申論式與測驗式的混合式試題,改為測驗式試題。

至於「膳食療養學」與「團體膳食設計與管理」等2科目,則維持現行採申論式與測驗式的混合式試題題型,占分比重各占50%,且「膳食療養學」科目維持成績未滿50分者不予及格的否決條件。

考選部表示,將依規定完成徵詢程序後,據以研修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營養師考試規則,以改進營養師考試制度。

考選部指出,民國77年首次辦理營養師考試,截至111年第一次營養師考試止,共計1萬116人及格。統計近3年7月至8月間舉辦的第二次營養師考試,總計報考5522人,其中應屆畢業生2437人,占總報考人數44.13%;非應屆畢業生3085人,占總報考人數55.87%。

考選部說,近3年應屆畢業生的平均及格率分別為32.88%、25.86%、28.40%;非應屆畢業生平均及格率分別為12.56%、7.08%、8.33%,應屆畢業生的平均及格率都高於非應屆畢業生;穩定的應屆畢業生及格率,顯現營養師專業養成教育成果。

考試院 食療

延伸閱讀

三高、減重不吃飯、澱粉?易胖又傷身!營養師教看種類健康吃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釀長痘、月經異常怎麼辦? 營養師:地中海飲食抗發炎有助改善

手搖飲料和罐裝飲料哪個含糖量高?營養師一張圖揭驚人真相

便當放「假蔬菜」,熱量=多吃1碗飯!營養師建議3招聰明調整

相關新聞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