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小島秀夫原設定《潛龍諜影3》狙擊對決長達「現實2週」 沒人找的到The End告吹

圖 / Konami
圖 / Konami

在最新一期的「DidYouKnowGaming?」YT頻道中,節目邀請到 Snake 美版配音員 David Hayter 分享各種參與《潛龍諜影》系列遊戲的趣聞,而 Hayter 說出了一個過去玩家們從來沒有聽過的企劃,製作人小島秀夫原本打算在《潛龍諜影3》中,加入一場要「花費 2 週時間」才能突破的狙擊關卡。

有玩過《潛龍諜影3》的玩家,相信都對和狙擊高手 The End 的頭目戰印象深刻。而據了解,在製作《潛龍諜影3》的過程中,小島秀夫迷上了小說家 Stephen Hunter 的故事,這位小說家相當擅長描寫狙擊手間對峙的情節,因此小島獲得了靈感,催生玩家們喜愛的那場叢林對戰。

不過在原本的構想中,小島想要盡可能還原狙擊手間冷戰的微妙狀態,因此他原本打算製作一場實際遊玩時間長達 2 個禮拜的 BOSS 戰。過程中玩家需要在遼闊的場景保持隱蔽,並追蹤 The End 的足跡。

更瘋狂的是,這個構想有被做成實際可玩的原型;不過開發組試玩後,發現因為場地太大,根本很難找到 The End 的蹤跡,更別提嘗試攻擊他;因此在團隊其他人員的反對下,這個企劃宣告廢案。

圖 / Konami
圖 / Konami

名製作人小島秀夫在離開 Konami 並無緣再製作《潛龍諜影》系列遊戲後,單飛並成立個人工作室,持續創作如《死亡擱淺》等遊戲;個人的 Podcast 節目也於近期上線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