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身體缺水,看尿液顏色就知道? 醫:若不愛喝水,可靠6種高含水量食物補充水分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身體缺水,看尿液顏色就知道? 醫:若不愛喝水,可靠6種高含水量補充水分。圖/ingimage
身體缺水,看尿液顏色就知道? 醫:若不愛喝水,可靠6種高含水量補充水分。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炎炎夏日,不動都會默默出汗,不愛喝水的朋友身體還好嗎?水分喝得不夠,小心身體亮紅燈!如果你也跟小編一樣不喜歡喝水,那麼這篇一定要做筆記,這樣才能平安度過這酷暑阿!

分享給不愛喝水的朋友【用吃的來補水】

高醫師每天都在提醒大家要多喝水,醫師在說你有沒有在聽!診間中很多有泌尿問題的病人,像是泌尿道感染、泌尿道結石,這都是因為水喝得不夠所引起;每天要喝進2000-2500 CC的水才健康。

從尿液顏色判斷水分攝取得夠不夠

最簡單判斷水分攝取得夠不夠的方式就是看尿液顏色:

‧無色或淺色尿液:表示身體水分充足‧黃色或深黃色尿液:長時間沒有喝水,就會出現這種顏色,平日常出現深黃色尿液,可以多喝一點水‧褐色或深褐色尿液:表示身體出現了問題,可能會出現抽筋、頭暈等症狀,這時候要記得盡快就醫,獲得專業諮詢。

靠6食物補充水分

如果你真的很討厭喝水,高醫師自有妙計,讓你可以在不知不覺之間攝取足夠多的水量。如果你真的不愛喝水,那就來用吃的吧!

高醫師推薦6種高含水量的食物:黃瓜、西瓜、生菜、番茄、青花椰菜、哈密瓜

1.黃瓜:含水量高達96%,黃瓜含有豐富營養素,包括葉酸、維生素C、K,還有鈣、鎂、鉀等微量元素,補水同時也能吃進好營養。

2.西瓜:含水量有91%,西瓜夏天吃非常消暑,不過要注意糖分較高,吃多容易發胖。

3.生菜:含水量高達95%,生菜含有大量維生素A、B、C、E,還有豐富膳食纖維,補水同時還有助腸道順暢、排便。

4.番茄:含水量達94%,番茄是對攝護腺非常好的食物,男生可以多吃。大的番茄屬於蔬菜類,小番茄是水果。想要讓營養素更好吸收,記得大番茄吃之前要先用油脂炒過喔!

5.青花椰菜:含水量有90%,維生素與微量元素豐富,要記得綠色的比白色更營養。

6.哈密瓜:含水量有90%,如果你不討厭哈密瓜有一股瓜味可以吃,不過也要注意糖份超標的問題,千萬不要短時間內吃太多。

泌尿道感染 補充水分 多喝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