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eta成立新團隊 研究Facebook、Instagram及WhatsApp發展付費功能可能

Meta近期向內部員工寄發郵件表示,目前正成立全新產品團隊,計畫研究Facebook、Instagram及WhatsApp發展付費功能的可能性。

此團隊將由Meta過去研究負責人Pratiti Raychoudhury帶領,並且將以「新商業化體驗」為稱,將構思更多可吸引使用者付費使用的功能、體驗項目,或是全新產品。

不過,Meta目前並未透露具體細節,但強調不會推出讓使用者付費關閉廣告的功能。此團隊上級主管、Meta商業化項目副總裁John Hegeman表示,未來Meta依然著重廣告業務營收,但會透過全新付費項目爭取更多營收機會。

John Hegeman認為,付費內容短期內不會成為Meta主要營收項目,但確實能創造全新業務發展機會。

例如近期Instagram便宣佈創作者可透過訂閱方式向付費觀眾提供原創內容,而WhatsApp也已經開放企業用戶向付費用戶發送特定資訊,至於Facebook在很早之前就已經提供點數購買,藉此用於遊戲或特定內容,而接下來可能會構思更多不同付費內容,藉此吸引使用者付費使用。

類似做法,Google目前也已經在YouTube增加付費會員機制,而TikTok也已經開始推行付費內容觀看項目,Twitter也推出付費使用的Super Follows功能,甚至更多線上社群平台都已經推出讓觀眾付費使用內容,讓內容創作者能藉此獲利,而社群平台業者也能從中收取分潤。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