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Xperia 5 IV機身更小、單手握也OK 終於加入無線充電了!

繼上半年推出旗艦手機Xperia 1 IV之後,Sony Mobile在IFA 2022期間再次宣佈推出尺寸較小的Xperia 5 IV,並且確定加上過去機種始終未搭載的無線充電功能,同時保留與Xperia 1 IV相近的使用體驗。

Xperia 5 IV延續過往設計語言,本身採用6.1吋OLED螢幕設計,顯示比例依然維持21:9,並且支援120Hz畫面更新率,而機身寬度調整為67.1mm,高度則是155.74mm,相較去年推出機種採用寬68mm、長157mm略小一些,重量為172公克,因此也變得更加合手,並且符合單手操作使用需求,同時對應台灣完整5G連網頻段。

而機身依然保留3.5mm耳機孔,同樣配置整合指紋識別功能的側邊電源按鍵,以及實體相機快門鍵,此次更在機身搭載無線充電功能,成為第一款支援無線充電的Xperia 5手機。

硬體規格部分,Xperia 5 IV同樣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處理器,配置8GB記憶體與256GB儲存容量,並且支援透過micro SD記憶卡擴充儲存容量,機身也支援IP65/IP68最高等級防水防塵,電池容量則採5000mAh設計,搭配XQZ-UC1充電器即可在30分鐘內充入50%電量。

至於相機規格,前視訊鏡頭一樣升級為1200萬畫素規格,主相機則分別採用1200萬畫素、24mm焦距、f/1.7光圈、Sony IMX557感光元件的廣角鏡頭,搭配1200萬畫素、16mm焦距、f/2.2光圈、IMX363感光元件設計的超廣角鏡頭,以及1200萬畫素、60mm焦距、f/2.4光圈、IMX663感光元件設計的長焦鏡頭,但並未像Xpeira 1 IV同樣導入潛望式可變焦規格設計。

三組主相機採用鏡頭,跟Xepria 1 IV一樣都支援4K 120fps錄影速度、每秒20張超高速靜態連拍、支援眼部對焦等拍攝功能,而聲音部分也同樣支援360 Reality Audio、DSEE Ultimate、Dolby Atmos等技術,而在遊戲部分也同樣可透過支援120fps畫面更新率的螢幕,搭配遊戲增強模式對應更好遊玩體驗。

在使用功能部分,Xperia 5 IV與Xperia 1 IV一樣支援Videography Pro、Camera Pro,以及Music Pro app,讓使用者能配合Xperia 5 IV硬體對應更好的錄影、拍攝,以及錄音功能,另外也同樣強調線上直播使用體驗,因此同樣支援先前推出的外接螢幕配件與藍牙手把。

Xperia 5 IV分別推出黑色、白色與綠色三款配色,預計從9月起陸續在全球市場推出。三款配色在台灣分別以創意黑、活力白與風格綠為稱,預計在今年9月下旬進入台灣市場銷售。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