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限制低價中國手機搶市?印度官方:沒有這回事

先前有消息指出,印度政府將限制中國品牌於境內銷售價格低於150美元的手機產品,但印度電子與資訊技術部 (Ministry of Electronic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MeitY)主管Rajeev Chandrasekhar稍早對此澄清,表示並未有此計畫。

依照Rajeev Chandrasekhar回覆說法,強調印度在地品牌有其發展空間,並不會為了保護在地品牌而限制外國品牌進駐,或是影響外國供應鏈於印度境內發展。

在此之前,彭博新聞曾引述消息指稱,印度政府計畫限制中國品牌在印度境內銷售價格低於1.2萬盧比 (約150美元、新台幣4500元)的手機產品,藉此保護印度境內業者發展機會。而先前印度政府以質疑有不法資金移轉,藉此扣押小米約7.25億美元的銀行資金,後續也以資金活動不正常為由向vivo、中興展開調查,而OPPO也被指控刻意逃避關稅,因此加深市場猜測印度政府有意對中國品牌手機施壓。

在目前印度手機市場發展中,前5大手機品牌均為外來業者,其中有4個品牌更來自中國,分別為市佔均達19%的小米及三星,其次則是市佔達17%的vivo、市佔達16%的realme,以及市佔達11%的OPPO,總計佔下印度手機市場的82%。

而在這些品牌進軍印度市場以前,主要由Lava、Micromax兩家印度在地手機品牌佔據約一半左右的市佔,而三星等業者的手機產品市佔在當時還不算高。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