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中階手機Snapdragon 6 Gen 1處理器將登場 可對應1億畫素影像

今年隨著Snapdragon 8+ Gen 1處理器一同揭曉Snapdragon 7 Gen 1處理器之後,Qualcomm顯然也準備更新名為Snapdragon 6 Gen 1的處理器產品,並且將鎖定現有中階等級手機使用。

@evleaks稍早透露疑似為Snapdragon 6 Gen 1處理器的官方宣傳資料,其中依然採用Kryo CPU與Adreno GPU設計,基礎運作時脈最高可達2.2GHz,支援LPDDR5-2750記憶體,最高可對應12GB容量,顯示規格則可在Full HD+解析度時支援120Hz畫面更新率,本身也支援QC 4.0快充技術。

至於實際型號為SM6450,採4nm製程技術生產,但不確定是以台積電或三星的4nm製程打造,網路部分整合Snapdragon X62數據晶片,同樣支援毫米波及6GHz以下頻段連接,並且整合Qualcomm 5G PowerSave 2.0省電技術等設計,支援毫米波雙向載波聚合與雙5G SIM卡使用模式。

無線網路部分則支援Wi-Fi 6E規格,最高可對應2.9Gbps傳輸速率,支援8 x 8 MU-MIMO連接模式,另外也支援藍牙5.2版本,本身也相容LE Audio與Snapdragon Sound等技術。

相機部分,Snapdragon 6 Gen 1處理器最高可對應拍攝1億800萬畫素靜態影像,或是對應2500萬畫素 + 1600萬畫素的相機組合,另外也支援各以1300萬畫素規格配置的三鏡頭設計方案,錄影部分則支援最高4K HDR影片,此時也能對應拍攝4800萬畫素靜態影像。

目前還無法確認Snapdragon 6 Gen 1處理器將於何時揭曉,但或許會選在年底前舉辦的Snapdragon TechSummit技術大會上揭曉。

▲(圖/擷自@evleaks個人Twitter頁面)
▲(圖/擷自@evleaks個人Twitter頁面)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