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iPhone真的能衛星通訊?曝業者先提供這功能

T-Mobile稍早與SpaceX旗下衛星聯網服務Starlink宣佈合作,透過衛星聯網服務補強現行電信通訊盲區,進而「暗示」蘋果接下來將推出的iPhone 14 將支援連接衛星訊號上網之後,電信、媒體及金融夥伴研究公司 (Telecom, Media and Finance Associates)總裁Tim Farrar更透露,蘋果可能與美國衛星通訊業者Globalstar合作,打造適用於iPhone機種使用的衛星聯網服務。

在今年2月時,Globalstar已經採購17顆衛星,藉此擴大其衛星聯網服務規模,同時也傳出可能與蘋果等潛在客戶合作。

而蘋果稍早公佈以「Far out.」為主題的秋季新品發表活動時間後,不少看法猜測蘋果將在iPhone 14系列加入天體拍攝等功能,但更多人傾向認為蘋果將會在iPhone 14系列增加衛星聯網服務功能。

Tim Farrar認為,蘋果初期與Globalstar的合作,可能儘先提供免費雙向簡訊傳輸,以及對應現有衛星通訊連接服務,而不會像T-Mobile銜接Starlink衛星聯網服務,是藉由中頻段擴展連接資源。

若蘋果確定在iPhone 14系列加入衛星聯網功能,顯然也會帶動更多手機業者加入支援此類服務。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