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ntel代號「Arctic Sound-M」的GPU,以Intel Data Center GPU Flex系列正式名稱推出

Intel宣佈,先前以代號「Arctic Sound-M」為稱的GPU,將以Intel Data Center GPU Flex系列作為正式名稱,並且標榜針對智慧視覺雲端工作負載設計,可提供5倍媒體轉碼吞吐量效能、最多同時對應68路的雲端遊戲串流運作使用模式。

Intel Data Center GPU Flex系列以Xe-HPG顯示架構打造,提供以硬體為基礎的AV1編碼器,提供5倍媒體轉碼吞吐量效能,以及2倍解碼吞吐量效能,而消耗功率僅有其他相同解決方案的一半,並且提供超過30%的頻寬改善表現,藉此有效降低使用成本。

依照Intel說明,此系列GPU將可對應加速運算、人工智慧推論等工作負載,同時也能對應桌面虛擬化、雲端串流遊戲等處理需求,並且帶來更高擴展彈性。另外,軟體堆疊串接部分也能透過oneAPI實現,透過開放架構方式串接各類軟體框架,並且讓CPU、GPU協同運算能獲得更大效益。

效能方面,Intel Data Center GPU Flex系列將可藉由多達4組Xe Media Engine,在不影響品質的狀況下,可讓現代資料中心發揮最高密度串流表現,另外也能以一半的功耗對應5倍媒體轉碼吞吐量、2倍2解碼吞吐量 (以Intel Flex系列140 GPU與NVIDIA A10比較結果)。

此外,每組GPU約可對應高達36路1080p60轉碼串流吞吐量,以及最高8路4K60轉碼串流吞吐量,在4U伺服器組態擴展至10組GPU時,則可支援多達360路的HEVC-HEVC 1080p60轉碼串流吞吐量。

而在Android雲端遊戲部分,Intel Data Center GPU Flex系列已經獲得將近90款最熱門的Google Play Android遊戲驗證,單一Flex系列170 GPU可實現高達68路720p30串流,單一Flex系列140 GPU則可實現高達46路720p30串流,至於擴展至6張Flex系列140 GPU卡時,則能實現高達216路720p30串流。

搭載Flex系列GPU的系統將由全球供應商提供,包含Dell、HPE、H3C、Inspur、聯想及Supermicro,至於採用Flex系列GPU的解決方案將於未來數個月內逐步推廣,首先將用於媒體遞送及Android雲端串流遊戲服務,後續也將對應Windows雲端串流遊戲、人工智慧推論與虛擬桌面等工作負載。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