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nstagram又要「致敬對手」?仿Bereal新功能「抓拍挑戰」傳內部測試中

Instagram示意圖。美聯社
Instagram示意圖。美聯社

IG又將「借鏡」競爭對手的新功能?根據CNN報導,IG內部正秘密測試一項新功能,被認為和近期快速崛起的社群新寵「Bereal」玩法極為相似 ,同樣主打「隨機時間拍攝的無修飾照片」。由於IG之前已有多次引進對手產品特色的作法,該新功能測試也引起許多討論。

這個IG測試的新功能暫名「抓拍挑戰」,其說明稱希望用戶「一天一次,不固定時間收到通知後,在兩分鐘內分享你現在的照片到限時動態」,且前後鏡頭會同時拍下自拍照和身邊環境的照片,並合成一張圖。這些要求都和 Bereal相同。

IG母公司META向CNN證實,該功能正在內部測試中,但沒有公布更多細節; Bereal對此則還沒有回應。鑑於IG近來在版面的多項改革引起許多用戶的抗議,這次對 Bereal的模仿,被認為是為了留下正在逃離IG的年輕使用者。一名Bereal的用戶表示他喜愛該APP的原因是「他可以不用強迫自己表現出完美的自己。」

新功能測試流出圖 圖/截自Twitter@alex193a
新功能測試流出圖 圖/截自Twitter@alex193a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