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用Type-C接孔重要嗎?他想換iPhone 14 Pro掀兩派果粉舌戰

一名網友想換iPhone 14 Pro,但又看到不少人表示「等有Type-C再買」等字眼,讓他直呼有沒有Type-C那麼重要嗎?引起兩派人馬論戰。(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想換iPhone 14 Pro,但又看到不少人表示「等有Type-C再買」等字眼,讓他直呼有沒有Type-C那麼重要嗎?引起兩派人馬論戰。(示意圖/ingimage)

蘋果iPhone的Lightning接孔未來換成Type-C有差嗎?一名現在仍在用iPhone 7 Plus的網友表示,想換9月將推出的iPhone 14系列,但又看到不少人表示「等有Type-C再買」等字眼,讓他直呼有沒有Type-C那麼重要嗎?引起熱議。

延伸閱讀

「卸載IG兩次了」用詞激兩派互吵!這裡認真查給你看正確用法

受歐盟新法規影響,iPhone需在2024年秋天前換上Type-C接孔。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iOS版表示,正在使用的iPhone 7 Plus因Home鍵失靈,使用上相當痛苦,想換iPhone 14 Pro。但他發現只要提到iPhone 14系列的文章,就會看到「有Type-C再買」、「沒Type-C,盤仔才要買」等回應,讓他猶豫到底要不要換新機,而有無Type-C真的有差嗎?盼網友回應優缺點,卻引起兩派人馬爭論。

力挺Type-C:少一條線爽到不行

有網友認為他現在使用2016年出的iPhone 7 Plus距今已6年,手機都快不堪使用還不換嗎?「還是你要為了Type-C改換安卓?」力挺Type-C派的認為現今主流就是使用它,「Mac跟iPad都是Type-C,卻還要為手機專門多一條線。」、「光是可以少帶一條線就爽到不行了。」

他們也嫌棄iPhone的Lightning接頭真的「廢到笑」,表示蘋果之所以不換掉它,「就只為了從果粉身上賺錢」,但傳輸速度僅有usb 2.0的傳輸速度,快充只有20w,「其他家(Type-C)快充,很多都100W。」

受歐盟新法規影響,iPhone需在2024年秋天前換上Type-C接孔。目前iP...
受歐盟新法規影響,iPhone需在2024年秋天前換上Type-C接孔。目前iPhone所有機型都用Lightning接孔。(翻攝自蘋果官網)

力挺Lightning:根本只拿它充電而已

另一派的人則表示,多數人都用Lightning線拿來充電,傳遞資料則用無線方式(如Airdrop)傳送,並酸那些只喊著「沒Type-C不買、沒指紋解鎖不買的人,本來就不會買(蘋果)。」、「蠻喜歡Lightning的,基本上有(蘋果官方)MFi認證穩定性很好,但就可惜規格難再突破。」

市場研究機構DSCC創辦人暨執行長Ross Young日前分享未來5年iPhon...
市場研究機構DSCC創辦人暨執行長Ross Young日前分享未來5年iPhone的發展。(資料來源/Ross Young;製圖/聯合新聞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