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果粉拚手速!iPhone 14系列9月登場 他點名這1款「一開賣即缺貨」

iPhone 14 Pro系列傳改成橫向驚嘆號的挖孔螢幕設計,並增加紫色新色,令果粉相當期待。(翻攝自theapplehub推特)
iPhone 14 Pro系列傳改成橫向驚嘆號的挖孔螢幕設計,並增加紫色新色,令果粉相當期待。(翻攝自theapplehub推特)

蘋果(Apple)傳下(9)月7日舉辦秋季發表會,屆時將亮相iPhone 14系列,並於9月16日開賣,不過有分析師表示,其中一款手機的面板出貨量少,換句話說,恐怕一開賣沒多久就會「缺貨」。

延伸閱讀:

蘋果9月8日發表會、5大類7新品預測一次看 這一款恐「台灣非首發」

知名面板分析師、DSCC執行長Ross Young日前表示,iPhone14系列在6月到9月的面板產量中,iPhone 14 Pro Max的面板生產量占了29%,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各為26%,而把mini系列捨棄、換成大螢幕版的iPhone 14 Max則只有21%。若以出貨量相比,iPhone 14 Pro Max為28%、iPhone 14 Max為19%,意味著iPhone 14 Max在開賣初期恐怕數量有限,會相當難搶。

iPhone 14系列據傳將會推出4種機型,其中平價版的6.7吋iPhone 1...
iPhone 14系列據傳將會推出4種機型,其中平價版的6.7吋iPhone 14 Max(左二)6月至9月的面板產量占比低,有可能一開賣就會缺貨。(翻攝自theapplehub推特)

但Ross Young樂觀看待iPhone 14 Max發展,表示9月發表會後該款將會增加不少產量,因此未來缺貨的狀況應該不會持續太久。

iPhone 14系列據傳將會推出4種機型,分別為平價版的6.1吋iPhone 14和6.7吋的iPhone 14 Max,以及旗艦款的6.1吋iPhone 14 Pro和6.7吋iPhone 14 Pro Max,旗艦款Pro系列將改成橫向驚嘆號的挖孔螢幕設計,鏡頭升級至4800萬畫素,鏡頭將變得更大更凸,處理器採用A16晶片,除此之外也會有安卓早已使用的「隨顯螢幕(Always-on Display,AOD)」功能,網路上也流傳iPhone 14 Pro系列的概念圖影片。

iPhone 14 Pro系列將有「隨顯螢幕(Always-on Display...
iPhone 14 Pro系列將有「隨顯螢幕(Always-on Display,AOD)」功能。(翻攝自theapplehub推特)

平價版的iPhone 14則可能維持A15晶片,但效能會比iPhone 13系列更好。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