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人龍》名越稔洋談告別SEGA等規劃:自認是玩家兼製作人 強調網易真的很有錢!

圖/Nagoshi Studio(左)、SEGA(右)
圖/Nagoshi Studio(左)、SEGA(右)

前 SEGA 創意總監、《人中之龍》總製作名越稔洋去年離開待了 32 年的 SEGA,並於今年初宣布成立網易全資子公司「名越工作室」。近日名越接受德國媒體 4Players 採訪,談到離開前東家的原因及加入網易等規劃。

根據 4Players 訪談內容,名越表示在近幾年,自己已經在 SEGA 爬到相當高的位置,然而他自認不是名 CEO,而是一名玩家兼遊戲製作人,因此想把職業生涯推往該方向。

幾經思考後,名越最終認為自己出來創辦公司前景會更好,同時也能讓 SEGA 培養後起之秀成為未來的領頭人,因此覺得這個決定製造了雙贏。當然,離開前東家並不代表斷了聯繫,雙方還是保持著非常友好的關係。

另外,談到和網易合作,名越一開始就挑明自己不會做手遊,因為網易絕對做得比自己好。幸運的是,網易這方沒有異議,且希望名越的作品可以成為面向主機平台的暢銷作。

除了有共識,技術上的互惠也是合作一大重點。名越現代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好,使得網易和名越工作室更容易交流技術,因此不單只有自己受惠,網易也可以從工作室握有的主機知識中受益。

名越工作室團隊成員。 圖/Nagoshi Studio
名越工作室團隊成員。 圖/Nagoshi Studio

當然,做遊戲最重要的還是銀彈夠不夠。對此,名越也不諱言網易很有錢,真的很有錢的那種。

那麼新工作室首款作品會長怎樣?名越僅簡單透露肯定會包含暴力元素,但不希望暴力到讓人驚悚甚至恐懼,會希望自己的作品更偏向電影名導昆汀塔倫提諾所帶來的幽默感。

至於初步的遊戲消息,名越不得不含糊其辭,但強調自己不是很能忍住不說的人,所以有可能比團隊中的其他成員更早把情報公開。照這樣看來,粉絲可能不必等待太久就能一窺名越工作室首款作品的雛形。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