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要求員工這一天起重返辦公室工作 有2天可讓員工遠距辦公

先前開始階段性回到辦公室工作之後,蘋果將從9月5日開始固定每週要有3天回到辦公室,其中每週二及週四將固定在辦公室內工作,其餘工作日則交由各級團隊自行決定。

透過蘋果執行長Tim Cook與軟體工程副總裁Craig Federighi向內部員工寄發信件,要求員工必須從9月5日依照規定重新返回辦公室工作。

在此之前,蘋果因應疫情影響調整工作形態,讓員工可在家遠距工作,僅特定時候可回到辦公室處理無法在家完成工作。不過,相較Twitter、VMware、Dropbox等業者已經定下可讓員工自行決定是否回到辦公室,同時也允許員工長期以遠距形式工作,蘋果、Google等業者仍希望員工能在疫情趨緩情況下回到辦公室工作。

Tim Cook在先前說法中表示,部分工作依然無法透過遠距形式完成,同時也認為有些工作還是要透過當面討論、互動激發靈感,因此呼籲員工可以回到辦公室一起工作,但也強調會調整工作模式,藉此與現行彈性辦公形態取得平衡。

目前除了要求每週的週二、週四必須回到辦公室工作,其餘一天則由各級團隊自行決定,剩餘工作日則可自行決定以遠距形式辦公,或是進辦公室工作。另外,蘋果員工亦可依照工作性質申請每年最長可達4週的遠距工作模式。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