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馬斯克「火星移民計畫」再喊話 20年內拚自給自足

Tesla執行長暨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稍早再次表示,將堅持致力於火星移民計畫,並且讓人類成為跨行星發展物種,並且計畫自未來20年內在火星上建造能自給自足的城市。

在回應相關推文時,Elon Musk除了以照片回應目前SpaceX發展狀況,再次表示致力將人類送上火星居住的目標,並且將在火星建造能自給自足的城市系統,無須再仰賴地球資源。

同時,Elon Musk也說明若能順利推進火箭發射速度,人類約再花費20-30年即可順利登陸火星,並且成為跨行星發展物種。

Elon Musk強調,如同人類在1969年登上月球,預期未來也將踏上火星。

先前不少看法認為,當全球人類總數超過一定規模,將導致全球生態有更明顯變動,因此不少人提議另外尋找適合人類生存的行星移民,而火星則是許多研究認為更適合地球人類移居的行星。

相比組成成分、體積與重力均接近地球的金星,火星在一日時間週期更接近地球,約為24小時39分35.244秒,而火星的轉軸傾角為25.19°,與地球的23.44°傾角相近,使得火星上的氣候變化會與地球相似。另外,過去認為火星上並未存在生命所需水分,但在近年觀測結果中,證實火星蘊藏凍結的水源,甚至在地底泥土含量更高,凸顯火星存在地下水的可能性相當高。

不過,登陸火星可能也並非理想,其中包含在火星的表面積僅為地球的28.4%,直徑也僅有地球的一半,平均密度也更低,因此重力也僅為地球的38%,同時大氣層僅為地球的0.7%。因此要移居火星,實際上必須面臨改變可能會比想像更多。

但即便如此,不少人仍將移居地球以外行星的希望聚焦在火星,因此也成為SpaceX目前積極探索火星的原因之一。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