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將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網紅Toyz販售大麻菸彈!「拿感謝狀求緩刑沒用」關4年2月定讞

新竹物流「貨櫃掉落」害死人!肇逃司機找到了 落跑理由曝光

筆挺軍服更襯美貌!90年代神級軍教片《軍官與淑女》 有帥氣也有浪漫

中視八點備檔連續劇「軍官與淑女」正式開鏡,該劇在多生多旦的組合下,演員陣容十分亮麗。鄭宜雰(前排左起)、鄧程惠、涂善妮、林千鈺、胡珮璉、張庭、杜霏(前右二),姜厚任(後排左起)、錢小豪、劉克勉、戈偉家、焦恩俊、庹宗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7-14 陳炳坤攝影)
中視八點備檔連續劇「軍官與淑女」正式開鏡,該劇在多生多旦的組合下,演員陣容十分亮麗。鄭宜雰(前排左起)、鄧程惠、涂善妮、林千鈺、胡珮璉、張庭、杜霏(前右二),姜厚任(後排左起)、錢小豪、劉克勉、戈偉家、焦恩俊、庹宗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7-14 陳炳坤攝影)

還記得前幾年,韓劇掀起一波軍人愛情片的風潮嗎?其實,台灣早在九〇年代就已經領先潮流,拍攝出幾部經典戲劇,如1991年的「長官好!」,以及翌年開播的續作《軍官與淑女》!

《軍官與淑女》講述的是三對軍官與淑女,在經過重重關卡之後,終於走向開花結果的美好結局。除了著重於江曼萍(涂善妮飾)及卞翔(錢小豪)的感情線之外,該劇在友情、親情上的刻畫亦讓觀眾讚賞有加。而從新加入的演員陣容裡,也不難看出劇組有心想要突破的企圖,透過多位女演員彼此激盪出的火花,凸顯出女性在軍營中的表現,有意破除過去對於女性的刻板印象。

《軍官與淑女》可說是大大滿足了當時代對於愛情劇的夢幻想像,為之後的「偶像劇熱潮」先做了完美的示範!即使時至今日,再次重看這部經典戲劇,仍會為劇中人物的曲折愛情開心與難過,這大概就是這部戲劇最大的魅力吧!

中視八點備檔連續劇「軍官與淑女」正式開鏡,全體演員穿軍服亮相。圖為錢小豪(左起)、涂善妮、胡珮璉、姜厚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7-14 陳炳坤攝影)
中視八點備檔連續劇「軍官與淑女」正式開鏡,全體演員穿軍服亮相。圖為錢小豪(左起)、涂善妮、胡珮璉、姜厚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7-14 陳炳坤攝影)

兩軍美女對壘2中視「軍官與淑女」

娘子軍出馬放電波

有波美女報到 放開胸懷演出

1992-06-06/聯合報/22版/影視廣場

【記者江聰明╱台北報導】

中視前一檔軍教劇「長官好!」,在無心插柳的情形下有了很好的收視率,今年同樣的製作組合再捲土重來,製作「軍官與淑女」,延續劇中人物踏出校門後的另一片天空,只是這次在人物的選擇上較注重外在的包裝。

「軍官與淑女」除了留住原有的「長官好!」班底涂善妮、胡佩璉、張婉怡外,又加入了鄭宜雰、鄧程惠及張庭,從演員的陣容可看出這次是以「女生戲」為主導,似乎有意與華視「大地勇士」以「男生戲」為主的走向,做個明顯的區隔。

在一般軍教劇裡,大多以阿兵哥在軍營中所發生的事為架構,很少會把話題繞著女軍官身上,「軍官與淑女」這次撇開了陽剛氣,轉嫁到柔性的女青年工作大隊上,是一次很大膽的嘗試。但是否會合觀眾胃口?目前尚言之過早,不過製作單位的勇氣值得鼓勵。

既是以女生戲為主導,自然少不了「美女牌」,從「軍官與淑女」的演員陣容中,可以看出女演員裡新加入的鄭宜雰、張庭都是有「波」的美女,尤其是鄭宜雰剛擺脫一段不怎麼愉快的感情後,她極欲重整自己,改變以往的戲路,走的是較開放的路子,因此在「軍」劇中將可看到她怎樣來開放自己。

原班底的女演員中,除了張婉怡是較「幼齒」的一位,其他的像涂善妮、胡佩璉在演藝圈算是「老鳥」的,基本上都有其不同的角色與戲路。

「軍官與淑女」在多位女演員的襯托下,彼此爭奇鬥豔、各拿出看家本領,以女性為主導的軍教劇,觀眾將可大飽眼福。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回憶殺!幼幼台初代主持哥哥姐姐合照曝光!你認得幾個?

YOYO家族成立於2000年,節目早期有水果家族和昆蟲家族,初代水果家族的成員有蘋果姊姊、水蜜桃姊姊、香蕉哥哥和西瓜哥哥;昆蟲家族則有蜜蜂姊姊、蜻蜓哥哥等人。後來於2004年加入的葡萄姐姐、蝴蝶姐姐、草莓姐姐和柳丁哥哥同樣是眾所周知的元老級人物。而近期惹議的焦糖哥哥,實際上是MOMO親子台的節目主持。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民國45年,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成立的「榮民工程事業管理處」,也就是「榮工處」。榮工處是光復初期台灣從事土木工程的最大單位,包辦國家大大小小的重要建設,也負責安置大陸來臺的老兵。除此之外,榮工處在臺灣棒球發展史上,也扮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得來速在台中!一天賣出1500個漢堡刷新紀錄!

麥當勞1984年來台灣在台北開第一間店,1985年在台中開第一間得來速,當時是全國最大的麥當勞門市,佔地600餘坪,共300餘個座位。這間門市的生意極佳,曾經在一個小時賣出1,500餘個漢堡,該店第一天的營業打破以往麥當勞各門市部第一天的營業紀錄。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金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多次改編拍成電影與電視劇,而歷代小龍女各有特色。1995年由古天樂與李若彤主演的版本,被網友視為經典版本之一,其中李若彤將冷若冰霜的小龍女演得恰如其分,而被譽為「最美小龍女」,迄今無人能取代。

從玩具王國到破產 「玩具反斗城」夾縫中求生來台開設35年!

玩具反斗城的開創可以追溯到1948年,是由一位退伍軍人查爾斯·拉扎勒斯在美國創立。他在戰後意識到,嬰兒潮時代將帶來對玩具的巨大需求,於是開始將他的嬰兒家具店轉型為玩具店。這一轉型非常成功,使得玩具反斗城迅速成為了玩具零售業的領導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