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最新研究證明無法預防骨折!專家:應停止服用維他命D補充劑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研究結果顯示,與安慰劑相比,補充維他命 D3 並未顯著降低骨折風險。
研究結果顯示,與安慰劑相比,補充維他命 D3 並未顯著降低骨折風險。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今天(2022-7-28)發表兩篇關於維他命D補充劑的論文。

研究論文:Supplemental Vitamin D and Incident Fractures in Midlife and Older Adults(中年和老年人的補充維他命 D 和骨折事件)

編輯評論:VITAL Findings — A Decisive Verdict on Vitamin D Supplementation(至關重要的發現——對維他命 D 補充劑的決定性判決)。

研究論文的第一作者是Meryl Susan LeBoff醫生。她是哈佛大學教授,也是骨質疏鬆中心的主任。另外的12位作者裡面還有幾位也是重量級的,例如哈佛大學預防醫學中心主任JoAnn Manson。

研究動機:維他命 D 補充劑被廣泛推薦給普通人群,作為促進骨骼健康的一種手段。1999 年至 2012 年間,美國成年人使用維他命 D 補充劑的比例從 5.1% 增加到 19%。然而,關於這些補充劑是否能預防骨折的數據相互矛盾。隨機對照試驗的系統評價和薈萃分析提出了關於補充維他命 D 是否對骨折一級預防有益的問題。2021 年,美國預防服務工作組發現補充維他命 D 對 25-羥基維他命 D 水平低的社區成人的骨折發生率沒有影響。醫學研究所發現,在 25-羥基維他命 D 水平低和高的情況下,骨折風險增加,並強調需要從大型隨機對照試驗中進行更多研究。為了解決這些知識空白,我們在一項大型維他命 D 和 Omega-3 試驗 (VITAL) 的輔助研究中調查了補充維他命 D3 是否會比安慰劑降低總體健康的美國成年人發生骨折的風險。

研究對象:從全美國招募來的25,871 名參與者,男女約各半,男的年紀在50歲以上,女的年紀在55歲以上。他們被隨機分配成兩組,試驗組有12,927人,而對照組則有12,944人。試驗組的人每天吃2000單位的維他命D補充劑,而對照組的人則每天吃安慰劑。共吃了約5年又4個月。

研究結果:

1.總骨折:試驗組有769人,對照組有782人

2.非脊椎骨折:試驗組有721人,對照組有744人

3.髖部骨折:試驗組有57人,對照組有56人

結論:與安慰劑相比,補充維他命 D3 並未顯著降低骨折風險。

那篇編輯評論有兩位作者。Steven Cummings醫生是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教授,骨質疏鬆症專家。Clifford Rosen醫生是緬因州醫學中心臨床與轉化研究中心主任,維他命 D專家。

他們共同撰寫的這篇評論的最後一段是:「維他命 D 對骨折沒有影響這一事實應該可以打消任何關於單獨使用維他命 D 來預防骨折的觀念。這些發現,加上以前的VITAL 臨床試驗,以及其他幾項臨床試驗,都顯示應該停止篩查 25-羥基維他命 D 水平或推薦維他命 D 補充劑。人們應停止服用維他命 D 補充劑來預防嚴重疾病或延長壽命。

相關文章:

補充維他命D和鈣?骨質疏鬆學會的建議能信嗎?

仍然找不到足夠的證據來支持維他命D篩檢

維他命D治新冠:不同疾病,相同答案

維他命D 會變成水溶性?中毒要非常努力?

史上最大宗分析:維他命D無用

維他命D真相,新書出版

原文:決定性判決:停止服用維他命 D 補充劑

骨質疏鬆症 安慰劑 骨折 維他命D 維生素D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