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畫作「無限放大」有完沒完引23萬人朝聖 原來原理全靠它完成

一名藝術家Vaskange展示無限延伸的畫作,可見圖中進入一間小屋後,放大牆上的作品,發現裡頭又有新世界。(翻攝自Vaskange推特)
一名藝術家Vaskange展示無限延伸的畫作,可見圖中進入一間小屋後,放大牆上的作品,發現裡頭又有新世界。(翻攝自Vaskange推特)

數位世界的畫中畫真的超神奇!一名網友貼出一段影片,驚訝為何把圖片放大之後還能再無限放大看到裡頭的畫作,直呼「有完沒完?」引起網友朝聖,也好奇到底怎麼製作出這神奇作品。

一名網友在Dcard以「有完沒完?」為題貼出一段影片,上頭可見一開始有小女孩在房間裡畫畫,透過手指觸控將該影像的牆上畫作放大後,裡頭又是一番新世界,是一顆大蘋果和男子的互動,隨後又放大窗戶,可看見後頭的火車景象,再進入一旁的相機世界,無限延伸的景象相當特別有趣。

放大背後的窗戶又有新景象,還能看到火車車內乘客的一舉一動,相當有趣。該圖吸引23...
放大背後的窗戶又有新景象,還能看到火車車內乘客的一舉一動,相當有趣。該圖吸引23萬粉絲按讚。(翻攝自Vaskange推特)

該影片引起不少網友朝聖,表示「這到底怎麼做的」、「是向量圖嗎」、「好讚喔,好像跟著一起環遊世界的感覺」、「這個圖真的是高解析」,還有人開玩笑表示,「越看越焦慮(指看不完)是正常的嗎?」、「為什麼那顆(綠)蘋果一直出現」、「如果這是大家來找碴、或威力在哪兒的遊戲,我一定幹爆這個畫家。」

不是向量圖也並非超高畫質,那無限畫作是怎麼出現呢?有網友找到推特原作,提到是利用iOS App「Endless Paper」去完成,並表達希望能在他作品中「發現更多無限故事」,該影片也吸引超過23萬人在推特按讚。

Endless Paper」App官網也展示一段作品,以往可能想在紙上發揮想法時,卻被空間限制住行動,在該款App提供無限畫布,可在其中作筆記及圖表延展,直觀地表達自身想法,不受物理限制,「每個大創意都是從小事開始的」。功能相當強大。

「Endless Paper」App哪裡下載

.iOS版:https://apps.apple.com/app/apple-store/id1294105620

「Endless Paper」App官網表示,該App提供無限畫布,可在其中作筆...
「Endless Paper」App官網表示,該App提供無限畫布,可在其中作筆記及圖表延展,直覺表達自己的想法。(翻攝自「Endless Paper」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