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加密貨幣市場站回1兆美元大關 原因靠散戶做這事解除「慘烈階段」危機

摩根大通週四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加密貨幣散戶投資人的需求趨於改善,而市場去槓桿的「慘烈階段」似乎已經結束。示意圖。路透
摩根大通週四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加密貨幣散戶投資人的需求趨於改善,而市場去槓桿的「慘烈階段」似乎已經結束。示意圖。路透

經過長達數個月的回檔修正,加密貨幣市場過去一周小幅上漲,整體市值重新站上 1 兆美元大關。 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就認為,在市場逐步去槓桿之後,最近投資人情緒轉佳、需求增溫,而這也可能是市場復甦的開始。

摩根大通週四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加密貨幣散戶投資人的需求趨於改善,而市場去槓桿的「慘烈階段」似乎已經結束。摩根大通指出:

5 月和 6 月出現的極端逆價差階段,即 2018 年以來最極端的階段,似乎已經過去。

由於投資人預期以太坊合併升級將於 9 月 19 日到來,加密貨幣市場過去一周開始出現反彈跡象。摩根大通表示,隨著投資人情緒受到提振,以太坊網絡的活動也有所增加。

自 6 月跌至 17,600 美元和 876 美元的低點以來,比特幣和以太幣迄今分別上漲了 30.82% 和 72.86%。

摩根大通表示,在加密貨幣基金或期貨領域並沒有看到資產價格回升的情況,這表明需求 是由散戶投資人所推動的,摩根大通補充說:

自 6 月底以來,小額地址(散戶)的以太幣或比特幣持有量有所增加,而大型持有者則是呈現相反的趨勢。

延伸閱讀

Vitalik Buterin:以太坊合併只是開始,下一步將是分片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區塊客,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NFT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