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專家指下毒機率降低 再揭後續1關鍵重點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代班廚師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無所事事小海豹」現身愛河 陳其邁:今夏高雄最療癒

「無所事事小海豹」現身高雄愛河灣,夜晚也會發亮。圖/高市文化局提供
「無所事事小海豹」現身高雄愛河灣,夜晚也會發亮。圖/高市文化局提供

大家還記得黃色小鴨優游高雄愛河的療癒畫面嗎?2022臺灣文博會首度移師高雄舉行,除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打造的主視覺外,系列活動「聊療漂漂河」即將登場,人氣貼圖「無所事事小海豹」率先現身高雄愛河灣,巨大又慵懶身軀吸引大家目光。

回顧2013年,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設計的「黃色小鴨」展出第一站由高雄搶下,一個月吸引超過300萬人次,創造超過10億元的觀光產值,轟動一時。

2022文博會在高雄,8月5日起至14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證場,高市府愛河沿岸打造閃爍「群島共振」主視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前水域上也出現巨大純白色的超萌充氣裝置品「無所事事小海豹」,身高13公尺、寬19公尺。

文化局指出,為迎接2022臺灣文博會及台灣設計展,市府首度集結六位來自高雄「台灣IP」超人氣貼圖明星當活動大使,這些LINE聊天室中的虛擬角色躍上輕軌車體,成為穿梭城市的可愛風景,後續還會出現在一卡通、T-shirt等商品之中,讓他們立體化、巨大化。

市長陳其邁書說,為讓超人氣貼圖明星能夠水上化,市府請出海事工程團隊打造專屬的平台船,並評估愛河灣整體水流、潮汐、風切來尋找適合定位,今夏,城市裡的可愛風景,在團隊努力下,即將一一現身,「最療癒的高雄,正等待著你深度探索」。

「台灣IP ‧ 高雄原創聊療漂漂河」即將登場,無所事事小海豹打頭陣。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台灣IP ‧ 高雄原創聊療漂漂河」即將登場,無所事事小海豹打頭陣。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無所事事小海豹」帶著慵懶、超萌的經典姿勢現身高雄愛河灣。圖/高市文化局提供
「無所事事小海豹」帶著慵懶、超萌的經典姿勢現身高雄愛河灣。圖/高市文化局提供

延伸閱讀

挺韓大將又遭拔樁怎因應 柯志恩:在地相迎自然不過

高市無黨聯盟3議員與蔡英文同框 挺韓大將轉支持陳其邁

中山大學半導體學院揭牌 攜手7在地企業共育人才

影/高雄是否發振興券?陳其邁:會配合中央政策再加碼

相關新聞

平替式賞花!限時1個月的「花旗木秘境」爆炸滿開 加映鮮少人知的超震撼待爆景點

以為是日本!別名「泰國櫻花」的花旗木在全台各地盛開,叢密粉花美景令人眼前為之一亮。位於高雄的「天台山維多利亞公園」自開放以來逐漸成為賞花新景點,每年僅開放一個月的夢幻秘境當然要把握時間朝聖一波。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至 離島場將演出主題無人機秀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日前公布「航海王」主題場次訊息,安排4/18及4/25兩場試放場,將演出專場10分鐘煙火,5/2開幕起將以700台無人機在觀音亭主場演出精彩的「航海王

高雄二日遊!高雄演唱會嗨不夠?甲咪帶你暢玩高雄輕軌周邊

最近高雄越來越多演唱會、表演,不少北部人也開啟了南下的追星之旅。難的一趟下南部,有些人會想多玩幾天,或是多跑幾個點不浪費這趟高鐵票。不過這種時候最尷尬的是什麼?就是沒有交通工具!但是沒關係,因為高雄的輕軌已經成圓啦,一些比較知名的景點都可以搭輕軌抵達。今天甲咪就要帶大家用輕軌來趟高雄二日遊!

高雄巧克力首選品牌!香醇手工巧克力佐冠軍咖啡 共譜浪漫旋律

來高雄旅遊不知道挑選什麼伴手禮,或是不知道去哪裡休憩嗎?【E'Z Chocolat】會是最佳的景點選擇,店內不僅提供各式生巧克力、藏心巧克力以及甜點禮盒外,頂級生巧克力與冠軍烘豆師的完美組合,喜愛巧克力與咖啡的你可千萬別錯過!

一吃愛上!高雄美食推薦「燒肉無双」 一人食、兩人同行、多人共享的超優質燒肉餐廳

udn走跳美食/吃貨閔爸 燒肉無双這間可是我朝思暮想的烤肉店。光是那餐廳的外觀設計以及朋友的介紹,很早就想來朝聖一番⋯ 在高雄這區域,以燒烤店來說,無論是吃到飽或是單點的烤肉店真的是選擇超

屋頂上有巨貓!看海美術館「2024最新展覽」主題公開 4月開展拍爆軟萌「阿貓和阿狗」 貓奴狗奴都暴動了

貓奴們期待值拉滿了!位於屏東車城的「看海美術館」2024最新展覽將於4月20日軟萌登場,根據粉專的新訊貼文,本次展覽主題為「極度日常」,配圖中的可愛阿貓和阿狗裝置都吸引網友尖叫「新的主題太讚啦」、「可愛到爆表」、「來去看海美術館看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