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串流聽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Spotify、Apple Music獻獨家體驗

周杰倫表示,「將透過專輯帶大家來一場華麗的音樂旅程之外,我也在所有的歌曲及 MV 化身成音樂旅人,帶領大家穿梭每一道音樂最美的風景。」圖/Spotify提供
周杰倫表示,「將透過專輯帶大家來一場華麗的音樂旅程之外,我也在所有的歌曲及 MV 化身成音樂旅人,帶領大家穿梭每一道音樂最美的風景。」圖/Spotify提供

華語天王周杰倫睽違6年推出的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話題不斷,網路上也出現了各種MV彩蛋分析文,在串流音樂已成為聽眾接觸最新作品主流方式的年代,透過與不同音樂平台的合作,更能呈現作品的多元樣貌與聆聽體驗。

Spotify獨家推出此張專輯的「Enhanced Album」,除了12首專輯歌曲,周杰倫還錄製了多部獨家影片親自介紹作品背後的故事和創意靈感來源。Spotify的Enhanced Album的目的在於讓歌迷與藝人間產生更深入的連結,並作為一個讓藝人能向全世界聽眾訴說藝術創作靈感和幕後故事的窗口。

周杰倫也是繼Daft Punk、Lady Gaga、Megan Thee Stallion、Billie Eilish、BTS防彈少年團、BLACKPINK和Taylor Swift等國際巨星之後,首位與Spotify攜手獻上獨家Enhanced Album的華語流行歌手,也將成為首位在Enhanced Album推出時各別登上Spotify紐約時代廣場、多倫多及台灣廣告看板的華語流行音樂巨星。

而在Apple Music上,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則是使用了最新的「保真壓縮」音訊技術呈現包含6首新歌及先前發表的單曲〈Mojito〉、〈不愛我就拉倒〉、〈我是如此相信〉、〈等你下課〉與五月天阿信合作的〈說好不哭〉,加上專輯前導Intro共12首歌曲。而遠赴法國知名景點「天空之城」和美國拉斯維加斯拍攝的2支MV也都能在平台中欣賞。

透過Apple Music的保真壓縮音訊聆聽《最偉大的作品》,感受與錄音室原始錄音幾乎無差別的音訊,無論是華麗鬥琴、autotue音色、獨具特色的中國風和嘻哈混搭,甚至是近年流行的拉丁曲風。Apple Music的訂閱用戶趕快打開iPhone上的「設定」>「音樂」點選「音訊品質」,開啟「保真壓縮音訊」,無需額外付費,就能感受周杰倫在腦中大開演唱會的無敵閱聽享受。

Spotify獨家推出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的「Enhanced Album」,...
Spotify獨家推出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的「Enhanced Album」,除了12首專輯歌曲,還有周杰倫親自錄製的多部獨家影片,介紹作品背後的故事和創意靈感來源。圖/Spotify提供
iPhone使用者記得從「設定」>「音樂」點選「音訊品質」,開啟「保真壓縮音訊」...
iPhone使用者記得從「設定」>「音樂」點選「音訊品質」,開啟「保真壓縮音訊」,感受與錄音室原始錄音幾乎無差別的音訊。記者黃筱晴/攝影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