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宣布將在公共環境下測試AR眼鏡

Google 的擴增實境(AR)原型版眼鏡。(網路圖片/Google提供)
Google 的擴增實境(AR)原型版眼鏡。(網路圖片/Google提供)

科技巨擘Google周二(19日)以部落格貼文宣布,將在公眾場合,測試公司研發的擴增實境(AR)原型版眼鏡。這款AR眼鏡原型配備麥克風和攝影機,顯示幕(鏡片)是透明的,外觀看起來就像一般眼鏡。這是Google Glass大約十年前因為隱私疑慮不了了之以後,Google再度於公開的大環境裡測試AR眼鏡。

這些眼鏡還不是可供大眾購買的產品,Google特別想在像是繁忙的十字路口這類的環境中,測試多個應用程式,例如即時翻譯、在鏡片內側呈現指引使用者方向的資訊等等。

美國財經媒體CNBC說,進入實體大眾生活情境裡測試,代表了Google在AR的研發有了顯著進展。

Google約十年前就開發出一款AR眼鏡Google Glass,該款眼鏡配備一個面向前方的攝影機,當時被批評者認為,將會在沒有得到許可的情況下,拍攝到其他人。當年的測試,配戴的人被嘲弄,後來在2014年還傳出一位女士因為戴著Google Glass,在舊金山一間酒吧裡被攻擊。Google最後只好將Google Glass的應用目的轉為商用,而不針對一般消貴者。

Google產品經理Juston Payne在部落格貼文中強調,新的AR眼鏡還在初期發展階段,「我們希望做得正確適當,所以慢慢來,非常注重測試者與他們周遭人事物的隱私。」

Google說,眼鏡所配的攝影機用來捕捉影像,運用影像資料來從事辨識物體、指引方向,不會儲存影像供後來查看。參與測試的人也不會戴著測試中的AR眼鏡到學校、政府大樓、醫療處所、教堂、抗議示威或其他敏感的活動。測試者包括幾十位Google員工和一些值得信賴的測試人,會在美國某處展開測試。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