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抱歉!用Google搜尋老了嗎…年輕人改用這2個App探索新知

Google內部調查結果發現,近40%的Z世代年輕人不會用Google搜尋或地圖找資料,而會使用另外2個社群媒體。(法新社)
Google內部調查結果發現,近40%的Z世代年輕人不會用Google搜尋或地圖找資料,而會使用另外2個社群媒體。(法新社)

你最常用的搜尋網站是哪一個呢?恐怕用的類別等於你是否跟得上時代了!Google 高階副總裁表示,Google內部調查結果發現,近40%的年輕人(18至24歲)不會用Google搜尋或地圖找資料,而使用另外2個社群媒體 ,讓他們似乎感受到威脅。

據外媒報導,Google高階副總裁Prabhakar Raghavan受訪時表示,據Google的內部研究,針對18歲到24歲的美國用戶,譬如在找尋午餐資料時,約有40%的Z世代的年輕用戶不會用Google搜尋或是地圖,會改以Instagram(IG)和抖音 TikTok )等App搜尋資料,不太會輸入關鍵字,而是以身歷其境或是更新的方法發現新資訊。

抖音改變了年輕人上網的方式,Google也不得不做出因應,將會改良搜尋系統及地圖...
抖音改變了年輕人上網的方式,Google也不得不做出因應,將會改良搜尋系統及地圖,增加更多視覺體驗。(路透)

報導也提到,年輕人轉往Instagram和抖音,也讓Google感受到威脅性,像是Google地圖對年輕人來說就如同紙本地圖「塞在手機裡」,對這種做法似乎不感興趣,反而著重在視覺感受的豐富度。他表示,還有一些國家的年輕人有高達30%的比例採用語音搜尋,似乎打字輸入不再是唯一搜尋條件。

抖音改變了年輕人上網的方式,Google也不得不做出因應,將會改良搜尋系統及地圖,增加更多視覺體驗,譬如結合AR眼鏡,期盼再「喚回」這些年輕人使用Google。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