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滿足電動車生產需求 Panasonic在美國斥資40億美元建全球最大電池工廠

Panasonic宣布將斥資40億美元於美國堪薩斯州建造全新電池工廠,藉此向多家業者提供鋰離子電池,同時也將增加多達4000個全新工作機會。

目前Panasonic尚未公布新電池工廠實際佔地規模,以及日後可達產能,但可能將成為全球最大規模電池工廠,預期比Tesla位於內華達州斯帕克斯的Gigafactory電池工廠更大。

依照說明,此座電池工廠完成建置之後,將投入生產Tesla需要的新款4680高性能電池,預計在2024年年初開始提供,預期在電量增加5倍,讓續航里程增加15%,進而可讓電動車生產成本降低,藉此推動電動車使用率提升

由於電動車對於電池需求龐大,因此Panasonic計畫透過建廠擴大產能,藉此滿足市場需求。而此次選擇在堪薩斯州建廠,將能就近向Tesla位於德州的電動車工廠提供所需電池元件,以利維持彼此合作關係。

在此之前,Panasonic已經投資2000億日圓協助Tesla建造Gigafactory電池工廠,但後續因為良率問題使得電池工廠多年處於虧損狀態,直到去年3月底才宣布轉虧為盈。

包含LG、三星開始與傳統車廠合作建置電池工廠,而中國寧德時代近期也傳出在美國境內擴廠,計畫向Tesla等業者提供三元鋰電池及磷酸鐵鋰電池,因此也讓Panasonic積極擴大建置電池工廠,避免遭競爭對手超越。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