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想清庫存?拆開蘋果M2版MacBook Pro 結果只有「這1處」不一樣

(圖/翻攝自iFixit影片)
(圖/翻攝自iFixit影片)

Apple 在 WWDC 2022 全球開發者大會發表了全新的 M2 處理器,同時也更新了 13 吋 MacBook Pro 和 13 吋 MacBook Air,M2 MacBook Pro 這款筆電在美國已經正式開賣,國外維修網站 iFixit 不免俗的把這款 MacBook 進行拆解,一起瞧瞧到底 Apple 這次換湯不換藥的程度到哪裡?!

Apple M2 MacBook Pro 拆解

在發表會後,從外觀造型大概就已經知道這款 13 吋 MacBook Pro 除了確定將晶片處理器變換成最新的 M2 晶片之外,外觀就是延續 13 吋的 M1 MacBook Pro,連產品規格、起跳售價都一樣,導致被嘈笑是不是庫存太多,只好換顆晶片繼續賣?!至於實際內部設計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國外維修網站 iFixit 直接拆解給大家看!

拆解後與 M1 MacBook Pro 對比,發現除了晶片以及一些較小的零件之外,就連內部設計與 M1 MacBook Pro 也都一樣。

(圖/翻攝自iFixit影片)
(圖/翻攝自iFixit影片)

因此,iFixit 試著將 M1 和 M2 主機版取出,並將 M2 晶片放到 M1 MacBook Pro 的機身之中,雖然主機板大小可以順利放進去,也能順利開機,但觸控板、鍵盤和 Touch ID 感測器卻無法正常運行。

最後 iFixit 也證實 13 吋 MacBook Pro 在 SSD 設計的變化,M1 MacBook Pro 256GB 版本採用兩個 128GB SSD 晶片,並說明使用兩個 SSD 的讀取和寫入速度可高達兩倍,但 M2 MacBook Pro 256GB 則改成單顆晶片運行,與 M1 MacBook Pro 相比傳輸速度大幅降低。

(圖/翻攝自iFixit影片)
(圖/翻攝自iFixit影片)

不過目前並不清楚 Apple 是因為全球疫情導致供應鏈失衡,因此做出這樣子的調整,亦或者如同 MKBHD 在 Twitter 表示,這是 Apple 的誘餌效應(Decoy effect)行銷策略,讓消費者看完 M2 MacBook Pro 之後,進而選擇 M2 MacBook Air,或者 M1 Pro/Max 14″ MacBook Pro。

因此,Apple 到底是想要清庫存呢?還是它只是一個誘餌,進而讓消費者選擇其他機型呢?這只有 Apple 內部才知道了。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APPLEFANS 蘋果迷,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